电动扶梯又出事!“吃掉”男童一只脚

0
898

QQ图片20160606104226

昨天,大巴窑又发生一起电梯“吃人”事故。一名六岁的男童,在乘坐电动扶梯时,左脚突然被卷入电动扶梯内,还好民防部队紧急赶到,顺利救出男童!

640

昨天的这起电梯“吃人”事件,发生大巴窑建屋局中心。中午1点左右,一位男童在乘坐一楼NTUC Fair Price 超市外的电动扶梯,准备从二楼下到一楼时,他的脚突然被卷进电动扶梯里了!

在民防部队接到救援电话后,立马派遣出一辆消防车、一辆红犀牛、一辆救护车和两辆支援车赶往现场。

万幸的是,民防部队人员最终使用液压救生工具,将男童顺利救出!男童也在清醒的情况下、由父母陪同送往了竹脚妇幼医院接受治疗,院方也早就接获通知待命了。

一位网友率先在微博通报:“大巴窑1点突发紧急事件,小孩子脚突然卷进电梯,一阵尖叫吓到所有人。店员立马反映说报警,叫救护车。10分钟救护抢修人员,警察全部赶到,5分钟小孩救出,大家纷纷鼓掌,医护人员还带了小玩偶,他抱着玩偶冲大家挥手。祝他早日康复。大家坐电梯要小心。”

640(2)

640(3)

▲(男童被顺利救出~)

一位在二楼商店工作的店员说,她当时听到一楼有哭喊声,接着就看到一名中年男子从一楼冲上二楼,立即按下电梯的紧急按钮,好让电梯马上停下来。她说:“那个小男孩哭了很久,我听了心里也很着急,但也不能为他做什么。”

在那里工作了四年的她还说—-每个月都会有几个老年人,在这次出事的这个电梯上跌倒过….只是脚被卷进去的事故还是第一次发生。 看来有问题还是要马上处理啊~~

还有一位在附近商店工作的店员说她当时想上前去了解情况,但围观群众实在太多了,根本看不清楚。当时一楼和二楼,满满的全是人,连两个电动扶梯中间的楼梯口都围满了人。她听旁边的人说,有个小孩被夹住,小孩的妈妈也急得哭了。

一位网友表示,她是在下班的时候经过事故地点的,当时男童和她的母亲在乘搭电梯,母亲一个没注意,男童的脚就被卷进扶梯里了。幸好警方和救护人员很快地作出应对,男童现在没事,不过他们说他的脚骨折。

640(4)

▲(事发后,电动扶梯暂停了服务,工作人员开始进行维修和检查工作)

网友们的评论…

640 640(5)

这次男童被顺利救出,要多谢那位果断按下电梯“紧急按钮”的大哥,我们也赶紧来学习一下电梯“紧急按钮”的知识吧!

一般电梯上下两头各有一个急停按钮:

640(6)

640(7)

平的电梯(就是只是载人,不是上下楼的)也是有急停按钮的:

640(8)

特别长的电梯中间还会有一个(不过电梯正常行进的时候感觉会比较难操作,眼哥拍照的时候都很难拍到清晰的照片,所以你们就不要吐槽这渣图了)。

640(9)

不过在非紧急情况下,千万不要乱按该按钮,否则突然停机也容易吓到电梯上的乘客,造成乘客摔倒、翻落或是踩踏,同样会造成伤害。

另外,新加坡电梯还有很多安全乘搭须知,也许你平时都没有注意,赶快来科普一下:

640(10)

▲(其实平时还挺经常看到有妈妈推着婴儿车在搭电梯的,请务必牢记这样很危险,很危险,很危险!)

640(11)

另外新加坡地铁维修一般都会用黄色围栏围起来(这个马赛克也被网友吐槽了,小哥请原谅我)

640(12)

最后一张是地铁里的紧急联络按钮(没事不要乱按,要罚5000新币=2万多人民币)

640(13)

 

最后,也提醒大家,坐电梯,搭地铁,过马路,都不要低头看手机!生命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