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手信之怡保白咖啡详解

0
5501

相信大部分到过新加坡旅行的人,都在当地品尝过一杯富南洋地道风味的香浓白咖啡,亦有很多旅客选择当地三合一速溶白咖啡礼盒作为手信赠予亲戚朋友们品尝。

 

白咖啡的原产地在马来西亚怡保,据当地怡保居民的传说,19世纪,一位来自中国吴姓的钖矿工研制出这款咖啡。用少量的植物黄油和糖煎炒出的咖啡豆比其他方法煎炒出的颜色浅一些,因此被称作白咖啡。所以马来西亚的白咖啡仍以怡保白咖啡最为出色、地道。

 

白咖啡是白色的吗?

 

白咖啡的名称并非因为咖啡的颜色而命名,而是因为制法不同于马来西亚当地的黑咖啡:白咖啡的咖啡豆是由经过棕榈油烘培过的,并且不添加糖和小麦,因此白咖啡不仅口味上比黑咖啡更纯,而且在健康上不伤肠胃、不会上火、咖啡因含量低。白咖啡采用特等Liberica 、Arabica和 Robusta咖啡豆及特级的脱脂奶精原料,经中轻度低温烘培及特殊工艺加工后大量去除咖啡碱,去除高温碳烤所产生的焦苦与酸涩味,将咖啡的苦酸味、咖啡因含量降到最低,不加入任何添加剂来加强味道,甘醇芳香不伤肠胃,保留咖啡原有的色泽和香味,颜色比普通咖啡更清淡柔和,淡淡的奶金黄色,味道纯正,故得名为白咖啡。

 

 

怡保白咖啡的浓郁芳香,至纯口味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近几年在东南亚出售这种咖啡的饭馆和咖啡店可与国际大型咖啡连锁店媲美,在各地开设分店。现在不仅新马两地,世界其它各地方也都纷纷出售白咖啡。

 

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马来西亚馆采用怡保白咖啡作为该馆的官方饮品。现在市场上也出现了旧街场白咖啡、长江白咖啡、阿发、SUPER超级、雀巢咖啡、泽合等品牌的速溶怡保白咖啡。

其中,旧街场白咖啡(Old Town White Coffee)在新加坡全岛有很多分店,推荐一试。同时别忘记捎上几盒,带给远方的亲友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