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海外杀妻骗保3000多万,新加坡也有类似事情!

0
1594

最近,在泰国普吉岛,发生了一起惊天大案:中国天津男子杀妻骗取3000余万保单

今年10月29日,受害人张洁与丈夫张轶凡带着2岁大的女儿来泰国普吉岛玩。

在一家私密性比较强的酒店里,平时“忠厚老实”的张轶凡竟然将妻子杀害,并且制造出妻子溺水身亡的场景。

张洁生前照

事发后,张轶凡面对岳父、岳母对事发细节的盘问,表现得支支吾吾,引起了老两口怀疑,他们到泰国看女儿遗体,更是发现身上有相当可疑的淤痕。

遗体有可疑的淤痕

张轶凡对妻子的意外身亡表现得“格外悲伤”,他向岳父岳母下跪,并说小两口曾经投保,张洁去世将有1700万赔偿,这笔钱将用来赡养老两口、照顾女儿。

惊闻天价保单,加上之前女婿的种种异常,让张洁父母心中判定张轶凡心中有鬼。他们在泰国以到警局去指控酒店管理问题为由,将张轶凡引到了警察局,并且报警将他拘留。

张轶凡在泰国警方的调查下,承认自己杀害了妻子,杀人理由只有一句,跟妻子“不想过了”。岳母哭着问他,为什么不离婚要去杀人,张轶凡却不说话。

平日里,张轶凡对妻子似乎很是疼爱,如今竟成了杀人凶魔,令死者张洁家属细思恐极。在家中,他们随后翻出了张轶凡投过的多份保险合同,总赔偿金额竟然高达三千余万

调查张轶凡的经济状况,张洁家人才发现,他早已辞去了银行工作,已经当“无业游民”近2年了。每天,这位“老实的女婿”假装自己正常上下班,但其实却在外面游荡,看美女直播打发时间。每个月,他甚至打赏给女主播上万元!

其中,老两口给女儿的家用补贴,也被这位女婿独揽财务大权,百万家财不翼而飞。12月3日,张洁的家人将张轶凡以诈骗为由告上法庭!

让人替张洁难过感慨的是,张洁生前非常爱丈夫,她的手机里还存着为丈夫p的“萌图”,上面写着“最可爱、最瘦de胖纸”。

远离垃圾人,杀妻案并不罕见

谋财杀妻的案件在其他地方也并不罕见。在新加坡,就曾发生过与这个案例相似的杀妻案。

杀人犯有共同的特点:因为游手好闲而深陷财务危机。

2000年,新加坡出现一起轰动一时的杀人案,妻子梁慧敏与丈夫安东尼结婚7年后,因为安东尼出轨、赌博,公司财务陷入危机,梁慧敏提出了离婚。根据新加坡《妇女宪章》规定,丈夫安东尼将在离婚后,必须每个月付给梁慧敏赡养费直至妻子再嫁为止。

妇女宪章

梁慧敏生前投保了公积金局的家庭保障计划保险,一旦她去世后,保险赔偿是41万新币,这笔钱付给了建屋发展局偿还房贷后,安东尼只需付6万新币左右,便可还清所有的贷款,以当时的屋价,只要转售出去,安东尼马上会有40余新币入袋。

为了谋杀妻子,安东尼三番五次教唆利诱一名15岁少年,他出价10万新币,雇佣少年杀人……在试图行凶的几次尝试中,少年都因良心不安而没有下手。一天,梁慧敏独自步出电梯时,少年还是在安东尼的教唆下,用刀将梁慧敏杀害。

在新加坡警方调查时,安东尼还上演扶棺痛哭的“苦情戏”,并且害怕被警方监听,用电脑文字处理软件和少年进行沟通。最终,新加坡警方通过破解电脑信息,获取了安东尼犯罪的关键证据。

法院判决安东尼死刑,在施行绞刑前,安东尼对他的律师说,最放心不下的是自己的女儿。也许他爱女心切人性尚存,却因为利益熏心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重罪。

新加坡保险公司,如何避免谋杀骗赔偿金恶性事件?

建立缜密的投保制度,成了防止这类恶性事件发生的关键措施。新加坡眼采访了本地从事保险行业的专业人员,来介绍目前新加坡保险业的相关举措。

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规定,签署任何保险合同,如果受保人超过21岁,必须由本人签字,合同才可生效。如果没有按规定执行或伪造签名,负责该合同的保险从业人员将受到严厉处罚,收到警告或吊销从业执照。

当受益人等申请受保人身故死亡大额理赔时,相关人都需要提供死亡证明、法医鉴定结果等相关文件。如果受益人无法提供法医鉴定结果,保险公司拥有要求进行强制鉴定。如果投保人自杀身亡,且投保时间超过一年,根据部分保险公司规定会给予理赔。而如果投保人鉴定结果为谋杀,则理赔无效且杀人者要负相应的刑罚责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