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在新加坡上大学,你有哪些海外交流机会?

0
1528

新加坡因为小,所以更加强调学生的全球视野。在新加坡读大学,有很多交换到世界其它大学读书的机会。

我们盘点梳理了新加坡有“交换生”项目的大学,发现其实严格意义上分为四种:交换生、联合办学、暑期学校、海外校区游学。

最常见的是交换生,Student Exchange Programme,简称SEP。是指学生在本校以外的学校,读书学习的交换项目。

交换项目的时间通常为半年至一年,在交换学校获得的学分可与本校转换。结业时,学生还是获原学校的文凭。比如新加坡国立大学和S P Jain的交换生项目。

联合办学项目Joint Venture Programme,两个高校共同完成课程设置和教学,毕业后学生可以获得两个学校的文凭。比如说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有MIT-SUTD设计中心,毕业后可以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双学历。

暑期学校Summer School,主要指学校放暑假时的短期夏校交流。相比交换项目,Summer School的时间短很多,在一个月左右,但学分也可以转回本校。很多学生都喜欢读夏校,一个月就能修完一学期的学分,还能旅游,简直不要太划算!

海外学校Overseas College,指学生在本校的海外校区进行学习。比如说新加坡国立大学在苏州设有研究院,属于海外校区。像商学院S P Jain也是在新加坡、迪拜、悉尼、孟买都有校区,学生可以随意切换国家~

好,现在是发真人秀的图片的时间,你们感受一下:

对于商学院来说,交换项目是必备

商科专业学生通常会被安排去半年至一年的交换项目,毕竟在全球化的今天,从商一定要有国际视角啊!

在海外的半年到一年期间,不仅可以获得更加专业的商科知识训练。还可以和各国顶尖商学院的同学,一起头脑风暴,碰撞出更加开阔的商界思维。

除了刻苦学习外,更有很多课余的活动享受哟!比如没事穿个美美的礼服,去一起参加舞会。

和好姐妹们一起轰趴玩起来。

可以去哪些学校?

新加坡大学海外交流项目一览表:

新加坡六所本地公立大学阵营

NUS:交换生、暑期学校、联合办学、海外学校

NTU:交换生、暑期学校

SMU:交换生、暑期学校、海外短期学习项目

SUTD:交换生、暑期学校、联合办学

SIT :海外短期学习项目

SUSS:交换生、暑期学校

国际商学院新加坡分校阵营

INSEAD:MBA的学生可以参加INSEAD和美国的沃顿商学院,以及中国的中欧商学院的交换合作项目

ESSEC:本科生可以选择去44个国家的161间大学交换学习

S P JAIN:本科生可以选择去15个国家的14间大学交换学习

(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

比如,被《经济学人》、《福布斯》和CNN评为加拿大商学院第一名的北美名校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

而欧洲方面,有排名前5的西班牙IE商学院,和世界知名的顶尖商学院:德国科隆商学院、瑞典林耐大学、法国INSEEC等。

S P Jain 本科课程大二和大三的学生,可以任意选择其中的一间大学作为交换生,前往该大学学习半年到一年,每年都有150名学生会参加~来,晒一波同学拿到的offer:

交换生要花多少钱?

NUS、NTU、S P Jain等大部分新加坡的大学,都不会额外收取去交换的费用。学生只需自己支付机票,签证和交换期间的生活费。

而且,好多大学还会给同学海外交流补贴一些学费。

比如,NUS的学生,可以向自己所在的学院申请补助,补助金额视情况而定,据参加过交换生项目的同学介绍,申请通过率还挺高,能省一大笔生活费!

新加坡的S P Jain商学院,则会在入学的时候就给学生发奖学金。据说,几乎每个中国学生,都能拿到奖学金!只是根据成绩,大家拿到的金额有所不同。所以,不光是去交换的时候不用额外花学费,就连在本校上学的学费,也有减免~

(S P Jain新加坡校区地址:10 HYDERABAD ROAD, SINGAPORE 119579 学院网站:www.spjain.or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