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儿学游泳,中国和新加坡做法大不同,哪种更好?

0
1703
编者按
网友分享孩子分别在中国和新加坡接受技能培训的亲身体验,有疑惑也有收获。育儿是华人家长经典的话题,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讨论中来。

家有双宝。最近二宝要开始学游泳,鉴于老大在国内就正式学习过,于是也帮老二去报某游泳中心的培训班。培训中心招生的负责人很热情,自豪的介绍自己的小外孙也是在这里练习的,因为年龄小,每周一次课,一年后全部都会了,包括憋气潜水。听后我惊呆了,需要一年!

640

负责人说年龄大些的孩子也会学的快呀,但八个月、半年总是需要的。我当时有点喘不上气来的感觉,因为哥哥当年学游泳只用了暑假的两周并且拜六、日休息!也是下潜上跃、嬉戏自由啊,区别咋这么大呢?

左右询问一下,说:这边是这样喽,需要啊。我这才半疑半惑的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报了四次。正式上课了,孩子很喜欢,一个教练带四到六个学员,一个一个手把手的带着游.但是、一节课每个孩子能分配到的时间只有大约10~15分钟,其他时间都是自己玩水,进步是可以预见的~慢。

记得老大在国内上游泳课的时候老师不是这样教的,老师是手持一根长竹竿,所有的孩子一起练习基本动作,然后入水扒在泳池边,练习憋气、打水、摆臂……哪个动作不标准老师的竹竿就到了,哪个有了危险,老师的竹竿也到了,正式练习游的时候,孩子们像小鸭子一样排上长队一个接着一个,教练从队头一直纠正到队尾,水中的几个教练相互关照大、中、小班的孩子,真有效率。实打实的课时,没有一点空暇。

6402

孩子三天后喊累呀,不过坚持下来了,也就一气呵成了。这个纯技能型的训练其实真不需要日积月累,它不同于语言的学习。

但是游泳中心的管理却很不同,他们认为我们既然开始报名学习了,就应该again and again,这期学完续下期学费,电脑自动接上上期的时间,中间有病休也不可以调下一期,只能中间补课,不可以延后,课可以漏掉但学费不可以。如此,学习一个游泳课至少也要大半年,学费仅是一方面,重要的是大人、孩子每周都来这里就做不了其他事,好绵长没有效率的感觉。

此外,二宝进入学前教育阶段了,为了让他一开始上学就能建立点自信,我这个妈妈也开始行动了。在这边幼儿园混了三年,英文听说还是有进步的,拼读仍然一个也不会,这主要还是家里缺少英文环境,也没有开始特别的关注,怨不得孩子。

报培训班!考察了三家培训机构,收费差不多,需要的时间也差不多,介绍都是跟一年以后,可以自己读简单的英文故事。既然如此就选一个离家近的吧,这也是优势啊。

6403

我同时也开始了他的华文补习,这个自己可以做,相信有当年哥哥的学习经验,结果也差不了。华文的目标是六个月,可以自己读华文故事书。

当然这些都源于九月初他突然有兴趣学了,自己说:我要学习,要像哥哥一样棒。哈哈,这理由,好充分!好吧,让我们开始吧。

约十周过来,华文坚持的不错。没有特别的负担,只是把游戏的内容加进了新的元素,延用哥哥曾经的教材,用了一些人家的研发成果,采用整体定位输入、联想记忆、有故事有游戏的强化。

目前为止小朋友已经掌握170个左右的高频字了,据说识400以上的高频字就可以开始简单的阅读了,呵呵,还是挺有成就感的,看得见的进步啊。

同时起步的英文,正规付费的培训,因为自己英文基础可怜,只能简单的敦促孩子复习,但直观看,离他自己阅读还有长长的路走,一年后也未可知。

6404

英文不可以有更有效而孩子又喜欢的教学吗?因为哥哥在国内没有参加过任何的英文补习,是来新加坡后在学校生生磕出来的,我也就没有任何过往的经验可以借鉴或者分享。

真希望有好的经验的家长来分享下,也给我些方向,能更有效的学习,能给孩子腾出更多可以玩的时间。

(土car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