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奥纳多已获今年金球影帝,能否一偿奥斯卡梦

0
911

第73届美国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落下帷幕,电影《神鬼猎人》(The Revenant)是大赢家,除了获得最佳电影奖外,该片的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和导演伊纳里图(Alejandro Iñárritu)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导演奖。

他上台致词时说,拍摄这部电影是他人生中从未有过的经验,他要把这个奖项献给所有原住民。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1974年11月11日出生在美国洛杉矶一个富足家庭。说起莱昂纳多的名字还有一段小小的故事。当时已身怀六甲的母亲在看莱昂纳多达芬奇的画展时,肚子里的小宝贝踢了妈妈一脚似乎对莱昂纳多达芬奇的画也感兴趣,因此妈妈给小宝贝取名莱昂纳多。

 

QQ图片20160113185011

19795岁参与电视剧 经历50次面试终获认可

640

莱昂纳多5岁时就参加了电视剧《Romper Room》的拍摄,而在10岁时,一家影视代理商将莱昂纳多拒之于门外,理由是他们不喜欢他的发型、名字,他想成为一名演员的梦想曾被一度打碎。

1990演出《成长的烦恼》 在演艺圈逐渐风生水起

640(2)

1990年,16岁的莱昂纳多参加了著名电视剧《成长的烦恼》的拍摄,在片中扮演一个无家可归的少年“路克”。他在这部电视剧中无可挑剔的表演甚至抢去了主角的风头。

199319岁首获奥斯卡提名 演技受到关注

640(3)

1993年,莱昂纳多出演了莱塞·霍尔斯道姆执导的《不一样的天空》,在片中他扮演约翰尼·德普的弟弟“弱智儿亚尼”。他纯朴自然的表演,得到影评人广泛的高赞誉。

1995挑战边缘形象 展现表演天赋

640(4)

1995年,莱昂纳多在《边缘日记》中塑造了一个个性鲜明的吸毒作家形象。这是一部描写吸毒和打篮球的少年成长题材影片,主角原本是由瑞弗·菲尼克斯来演。

1996青涩的“罗密欧” 一举夺下银熊奖

640(5)

在拍摄在现代激情版《罗密欧与朱丽叶》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才刚21岁,他扮演的罗密欧并没有很优雅的口音,但是,当他讲话时,我们从中可以感到热情。

1997《泰坦尼克号》成为经典代表作品

640(6)

1997年,23岁的莱昂纳多登上了全世界最著名的那艘船——“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力排众议,启用他为男主角。片中莱昂纳多饰演的杰克放荡不羁爱自由感染了许多年轻人。

2002首次与马丁·斯科塞斯合作 两人惺惺相惜

640(7)

能与马丁·斯科塞斯合作是莱昂纳多长久以来的梦想,《纽约黑帮》这部电影终于让他如愿以偿。莱昂纳多曾说:“我16岁时就下定决心要争取同马丁合作,为了能和他走得更近,我曾更换多家经纪公司。”

2004《飞行家》为莱昂纳多迎来一个金球

640(8)

《飞行家》是莱昂纳多的心血之作,拍摄传奇大亨霍华德·休斯的热情让他冲破了一切阻碍。在开拍前,他进行了长达数月的魔鬼训练,每日沉浸在不计其数的传记、录像中。

2006摆脱英俊小生枷锁 改走实力派路线

640(9)

《血钻》是是莱昂纳多戏剧生涯中很重要的一部作品,标志着他彻底从美少年的形象中蜕变出来,成长为血气方刚的纯爷们儿。演技日臻成熟的迪卡普里奥早就摆脱了英俊小生枷锁,改走实力派路线。

2010演技愈发炉火纯青 成奥斯卡影帝热门

640(10)

2010年莱昂纳多出演了《盗梦空间》,这是他与名导克里斯托弗·诺兰的首次合作。片中,莱昂纳多把人物内心的挣扎发挥的淋漓尽致,演技广受好评。

2013“混世魔王”演技附身 再次错失奥斯卡

640(11)

《华尔街之狼》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第五次合作。莱昂纳多在这部尺度最大的美国R级片中歇斯底里的呐喊、激情床戏、满地乱爬、嗑药、打架、流口水……他彻底让贝尔福特这个混世魔王附身,演技也进入了走火入魔的状态。

2015三度夺金球 距奥斯卡影帝梦指日可待

640(12)

 

《神鬼猎人》又名《荒原猎人》,根据迈克尔·彭克同名长篇小说改编,故事讲述19世纪一名皮草猎人被熊所伤并被其他猎人抢走财物抛弃荒野,猎人经历痛苦奇迹存活后开始复仇的故事。莱奥纳多凭该片第三度获得金球最佳男主角,距离奥斯卡影帝梦指日可待。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