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费涨完电费涨!狮城人民还能不能愉快生活了?

0
3244

各位朋友,在承受完水费涨30%的暴击之后,现在轮到电费也涨了!

640

从4月1日到6月30日,新加坡的电费将会涨价6.1%,也就是每千瓦时起1.20分。就家庭而言,电费每千瓦时从20.20分增加到21.39分,以四房式政府组屋为例,每月平均电费大约涨$4.21。

为什么说涨就涨呢?其实是新加坡能源集团每三个月都会根据能源市场管理局(EMA)的准则调整电费,这次涨价主要原因是用来生产电力的天然气成本提高了12%。

也就是说过了6月30日,新能源又会根据天然气的价格,再次调整电费了(心里默念降价、降价、降价!)。

640

不过不论什么时候听到涨价,民众的压力还是山大滴,毕竟水费涨价30%还没正式落实,网友就已经开始各种抱怨、调侃啦~

现在水龙头都不敢乱开了有木有?洗澡速度都变快了有木有?

还好,电费是按季度调整价格的,离开那“最后一刀”,还有一点时间可以享受“过去的美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