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真正的中心有多“中”?

0
2134

新加坡的中心在哪儿?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回答。比如说乌节路、总统府……

如果把新加坡地图按照九宫格划分,新加坡的心脏地带落在这里:

就是以汤申路、玛丽蒙为中心,加上周围的碧山、大巴窑、宏茂桥等区域。

比起奢华的乌节路、雅气的武吉知马等众人皆知的富人居住区,汤申路这块区域,简直是深藏功与名。从景色到风水,从教育资源到人文历史,从自然景观到便利交通,样样占尽优势。

全岛中心位置,在交通上天然左右逢源。走中央高速公路(CTE) 和泛岛高速公路(PIE),开车前往市区只需10分钟,到乌节路只需13分钟。

名校林立的学区房

成熟的区域,几十年高品质人群的积淀,在玛丽蒙地铁站附近,形成了一批相当优质的学校群。

附近的政府学校有:莱佛士学院、莱佛士女子学校、玛丽蒙女校、爱同学校、公教高中和诺雅初级学院。

莱佛士学院、莱佛士女子学校,是新加坡数一数二的名校。莱佛士书院,据说是全球向牛津大学输送学生最多的中学。而爱同学校,很多年都是新加坡小一新生录取率最低的学校,是新加坡父母拼了命都要把孩子送进去的知名小学。而玛丽蒙女校的学生,登上了今年新加坡国庆唯一的花船表演。

(莱佛士书院)

这些学校离澳大利亚国际学校只有两站地铁的距离,家长也可以放心地让孩子自己上下学。

附近还有斯坦福国际学校、三育中小学等“青睐”于国际生的学校。

(澳大利亚国际学校)

有韵味有品质的生活

汤申这一带美食不少,有的还是新加坡名店,比如剪刀剪。惹兰勿刹驰名“美芝律剪刀剪咖喱饭”是80多年的老字号,去年在汤申开了家分店,继续传扬古早味。

除了老字号,这里还有汤申路上段和新民路美食街,可以大快朵颐!路边也有不少精致的咖啡厅,可以进去喝个下午茶。偶尔也能看到快闪形式的共享空间咖啡店,大家在里面谈生意、学习、读书。总之,汤申这一带是新潮与旧时光的完美结合~

至于购物街,有碧山Junction 8、汤申广场、顺福市场、宏茂桥购物中心、大巴窑购物中心……从食材到日常用品再到时尚美妆,在这些商场都能买到。

(碧山Junction 8)

汤申这边有一间很出名的以色列搏击馆,不少年轻人都会在这里锻炼。以色列搏击防身术一直以来都是新加坡军队的课程之一,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富人们开始喜欢这项运动。

曾听一个把分店开遍全岛的小火锅品牌提到,同样是旗下的火锅店,开到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气质。汤申路的分店的客人消费力比勿洛裕廊甚至乌节路都强一点。

我们采访当地居民也证实了这个说法,在这里买东西真的很方便,而且附近有家昇菘超市,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生活必需品~

闹中取静

毗邻新加坡最大的蓄水池——麦里芝蓄水池,对于爱好自然和户外运动的人来说,这个地区自带一整片风景。

处于这么热闹便利的社区,最难能可贵的是闹中取静。感谢周围的麦里芝蓄水池、贝雅士蓄水池、实里达蓄水池,还有不远处的碧山宏茂桥公园,创造出的自然环境和空气质量,构成新加坡全岛的“绿肺”。

(碧山宏茂桥公园)

风水

麦里芝的水。对于风水爱好者来说,水是聚财的。这块区域是块新加坡的风水宝地。

许多风水大师说,新加坡这地方风水好啊!因为新加坡的地理位置,与马来西亚形成了“鲤鱼吐珠”之势,而新加坡正是那颗明珠~

另外新加坡从地图上看起来,就像一个金元宝:

绝佳的风水地势孕育了新加坡的多条龙脉,在风水学上,龙脉生王气,中国南京的龙脉被秦始皇斩断后,再无王朝得以长久。

而新加坡虽小,但却聚集了5条龙脉!

“南龙”,它横跨了新加坡三大卫星镇:大巴窑、义顺及宏茂桥,住宅多,人口稠密。

这一带已经很多年没有新楼盘推出了。前年青建地产拿下老的顺福雅苑的地块,重新发展,在市场上引起颇大的关注。今年8月底,新楼顺福轩(JadeScape)示范单位展示厅开放。

(顺福轩效果图)

公寓周围四条地铁线:连接黄线Marymount地铁站(距离只有300多米,步行约3分钟),离正在建的汤申-东海岸线地铁站也只有600米的距离,另外还有红线和未来的跨岛线都在附近。

深入了解汤申、玛丽蒙、顺福路、顺福雅苑、顺福轩的前生今世故事,新加坡心脏地带,充满了大隐隐于市的低调和奢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