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0大高犯罪黑区,年关购物请绕行

0
2798

过去新加坡人在新山遭遇掠夺、抢车失车等案件时有所闻,随着年关将至,许多新加坡人喜欢到新山跨年买年货,本地媒体特别整理出新山十大犯罪黑区,提醒大家提高警惕。

真是无知者无畏啊!小伙伴们看仔细了,你曾勇闯过哪些?真是无知者无畏啊!再去可要注意绕行啦。

640

(离新山彩虹花园不远的新山士都浪海边(Stulang Laut),因发生多宗抢劫案,也被新加坡媒体列为犯罪黑区。)

“10大应避免去的新山罪案黑区”名单包括:

拉庆巴士总站(LarkinBusTerminal)

拉庆巴士总站內有往返新加坡裕柔佛新山的巴士,以及到西马和泰国合艾的巴士,总站人潮汹涌不时会出现扒手。

柔佛再也花园(TamanJohorJaya)

新山北部市郊,有许多商场、小吃店和霸级市场,吸引许多本地游客光顾。网上资料显示,刚在本月8日就有电单车匪徒在等交通灯时,打开旁边的汽车车门,企图抢走乘客的包包。

大丰花园(TamanSentosa)

640(2)

(范美兰上月在新山大丰花园「亚坤纯正西刀鱼丸」餐馆外遭抢劫。)

今年11月21日早上8时许,47岁的范美兰带76岁失智母亲到大丰花园“亚坤纯正西刀鱼丸”餐馆吃早餐,被骑电单车劫匪抢走斜肩包,损失近2000新元(约6000令吉)。 根据网上资料,数天后同一地点外同样有掠夺案件,一名妇女的包包被拉扯,手脚擦伤,头部还撞地。

彩虹花园(TamanPelangi)

彩虹花园住宅区內有商店、餐馆和夜店,本月2日,网上消息有新加坡拍照的汽车在彩虹花园內被偷走。

新山关卡附近油站

由于关卡附近的油站有许多狮城客光顾,这也成为匪徒的目标之一。

大学城(TamanUniversiti)

640(3)

(十字路口红灯时, 迅速打破汽车玻璃或开车门抢劫是电单车或摩托车骑士劫匪的惯用伎俩。)

本月1日和9日分別有网民表示,停靠在交通灯时,会有电单车骑士尝试打破汽车玻璃或开车门抢劫。

士都浪(StulangLaut)

640(4)

(中国福建妇女杜薇清独自步行回家途中,遭两名共乘摩托的匪徒抢。)

靠海的士都浪有许多餐馆与商业中心,时常发生劫案与醉酒闹事。 上个月4日晚上9时45分,44岁中国妇女杜薇清独自步行回家途中,遭两名共乘摩托的匪徒抢劫,顽抗之际被其中一匪以利器猛刺背部,伤重毙命。

世纪花园(TamanCentury)

640(5)

(遇到抢劫,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护住包反抗,往往引来杀身之祸。)

31岁少妇在上个月23日晚上7时25分,在巴士上被男子打抢手提袋,匪徒还趁塞车时,边踹边拖拉少妇下巴士后,再劫走財物,少妇损失千令吉现款和手机,身体更有多处瘀伤。

百合花园(TamanMolek)

百合花园第一区商业区治安不靖,公共设施如水表、铁製水沟盖、电表频遭毛贼窃取,也不时传出掠夺行人手提包案件。

大马花园克里斯路(TamanSriTebrau,JalanKeris)

640(6)

 

有许多美食,包括著名的亚顺肉骨茶,大马花园克里斯路也是狮城客必经之地,今年8月14日,狮城夫妻到亚顺肉骨茶用餐,岂料本田汽车却在15分钟后不翼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