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香港年轻人比新加坡年轻人更不开心……

0
1347

前段时间,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了一项“青年人开心指数研究:香港及新加坡两地比较”的调查。此次的调查指标包括两地年轻人对政治及社会、娱乐、经济、环境等11项生活素质的满意度……

今年1月到6月,他们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访问了2304名40岁以下的年轻人。这些受访的人,一半来自香港,一半来自新加坡。
在满分10分的情况下,香港年轻人的整体开心指数为6.8分,比新加坡年轻人的7.48分低!
要知道,在新加坡,很多年轻人的心理压力也是很大的。前一段时间,青少年自杀率更是创了新高!
(点击图片,查看原文)
没想到香港年轻人更丧,这究竟是为啥?
调查显示,香港年轻人最不满意的是住房情况,只有3.87分。第二不满意的,是4.87分的环境保育。第三不满意的,是政治及社会,只有4.97分。这三方面全都不及格!
那么最让香港人满意的是哪方面呢?当然是香港的娱乐消遣啦~ 得了6.68分。
只不过,这最高的娱乐消遣分,比起新加坡文化传承、就业机会及工作的平均分(7.09分),还要低……
而且,以上这些评分都是香港《逃犯条例》风波之前的调查结果。所以,估计在最近这一段时间,香港的年轻人应该更不快乐,开心指数更是暴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