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18岁来新加坡旅行可能受阻, 你必须知道这些

0
3451

新加坡眼接获一位网友求助:

未成年人到底能不能住酒店?有经验网友是这样回答的:

湛江土特产:没成年自己一个人旅游签,都来不了新加坡

一位网友补充说明了“入门级”限制:“首先先把机票的事情确定下来,因为有些航空公司,未成年人是不能单独买机票飞的”

JunnneZ:未满18岁拿旅游签是可以住酒店的吧,拿学生签好像就不行

schluppie:不可以

看来未成人来新加坡果真困难重重,但也不是没有方法。比如:

答:未成年人不能单独申请新加坡旅游签证,如果要前往新加坡旅行,必须与监护人同行,如果不是和监护人一同出行,必须要有成年人陪同或者由监护人提供同意书并公证。在申请签证时,必须出示相关公证书。

必须提交以下公证文件:

1、亲属关系证明的公证书(确认谁是孩子的父母/监护人);

2、父母/监护人对孩子出行的同意书的公证书。

注意:两份文件均须认证。

注意公证和认证的区别:公证:申请者所在地的合法公证机关(如公证处)所出具的有法律效力的公证书;

认证:申请者将具有法律效力的公证书递交当地外事部门(如省外事办公室、直辖市外事办公室)做认证。

 

如果有新加坡公民或者PR做担保,可以做反签(关于反签,这里就不展开说明了,大家可以google一下),这样就可以直接获得签证了。

▲ (新加坡航空公司官网截图)

以新加坡航空公司为例:

1、5岁以下儿童不得无人陪伴单独出行;

2、5-11岁乘客必须申请无人陪伴服务;

3、12-17岁乘客不强制使用无人陪伴服务;

具体操作需要根据不同航空公司的相关规定处理,比如酷航就明确规定未满18岁的乘客不得独自乘坐飞机

新加坡酒店要求住客满18岁以上,有些甚至要求住客年满21岁,如果未成年人想住酒店,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给酒店写邮件或打电话,表明自己未满18岁,确认如果出示父母同意书是否可以入住酒店;

2、选择民宿客栈(AirB&B),相对便宜,选择比较多。

(特别提示:新加坡政府是不允许进行短期房屋出租的,最短租期不得少于3个月,因此选择AirB&B要谨慎。)

总之,住店之前,先电话电邮沟通确认,才比较保险。

欢迎广大网友留言,补充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