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离婚率飙涨,是谁抢走了你的爱人?

1
3526

QQ图片20160718195635

新加坡统计局昨天(16日)发布了《2015年结婚与离婚报告》,看完报告,吓了一跳:新加坡去年的离婚率飙涨!

640

从报告看来,新加坡2015年结婚的新人跟前年比相差不多,共2.8万对;但离婚的数量却高达7522对,比前年增加215对,和10年前相比,变化更为惊人!

相比10年前,新加坡45岁及以上夫妻的离婚率大幅上升,男性从30%上升到42.4%,而女性也从20.1%上升到27.5%。

640(2)

而年轻小夫妻的离婚率则出现小幅下降,尽管离婚的夫妻当中,小夫妻仍然是主力。

640(3)

由此看来,老夫老妻不好过啊…

说到离婚的年龄,也比10年前明显推迟。男性离婚年龄的中位数,从10年前的39.1岁延迟至42.9岁,而女性则从35.4岁推迟到了38.8岁。

640

不过,这个多少也和新加坡人结婚晚有关系吧?要知道,新加坡人近年来选择晚结婚的人越来越多,整体结婚年龄不断推迟。2015年,男性首次结婚的年龄中位数是30.3岁,而10年前是29.8岁;女性则从10年前的26.9岁推迟至去年的28.2岁。

640(4)

那么,结婚多久的夫妻容易离婚呢?

从去年离婚数据来看,中年夫妻中,结婚5-9年离婚的最多,占总数的31.5%。果然是七年之痒啊!

640(5)

其次是结婚20年以上的老夫老妻,占21.3%。

640(2)

新加坡这么一个小小的国家,每年居然有这么多人离婚,是不是因为新加坡离婚很容易呢?

这样想你就错了,在新加坡,离婚可比结婚要难得多!

首先,结婚不满三年,是不许提出离婚的(个别特殊情况除外,另当别论)。三年后,如果双方自愿离婚,也得先分居三年才可以申请。

分居,不是说俩人在不同的房间就行了,而是必须彻底分开,不能同住一个屋檐下,不能有显示双方还有感情的任何交流。当然,更不能ML了…..

640(6)

如果有一方不愿意离,那就得分居四年。想想吧,在新加坡,一对夫妇只能有一套组屋,为了分居,夫妻俩就能有一方扫地出门,在外面租房子住,这租金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估计不少人想想还是算了,凑合着过吧。

就算好说好散,万事俱备,在新加坡要离个婚,手续也得办上几个月;如果双方再有点什么争议,那打上一两年甚至更久的官司,也是很正常的。

所以,很多人其实是不敢离婚的,尤其是男人!

因为,新加坡有一个《妇女宪章》,让男人们谈虎色变!

640(7)

很多人说,新加坡男女是不平等的,就是因为这个《妇女宪章》。两口子离婚,男方就要给女方支付赡养费,不管女方有没有收入,直到女方再婚(或去世…)。

所以,如果一个倒霉蛋离了好几次婚,他的前妻们又都不再婚的话,那他就准备一辈子给这些老婆打工吧!

不过,很多时候这也不是铁板一块。比如,女方比男方的收入还要高,离婚后还要向男方索取赡养费的话,就未必能够成功。因为,法庭在处理赡养费的时候,会综合考虑双方的需要、经济实力以及各种实际情况。

640(8)

因此,除了女方比男方收入高之外,如果发生以下情况,男方也是可以不付赡养费的,比如:女方主动放弃赡养费,女方再婚,或者,女方怀了别人的孩子….

当然,在实际处理中,也有不少男的为了彻底斩断与前妻的关系,宁愿选择一次性给她支付生活费,而不是像分期付款一样被套牢。不过,这也得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才行,如果是穷逼,还是老老实实在家疼老婆吧。

离个婚这儿难,这么狠,可就是这样,新加坡还是每年有7000多对英雄儿女前仆后继,主动或被动地走上离婚这条不归路。有本地学者表示,这一现象必须引起重视。

640(9)

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陈川仁对去年新加坡离婚数量增加很是忧虑,他说,所有夫妻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挑战,但是,如果认真对待当初的誓言,并把它视为神圣,夫妻两人就应该共同努力,共渡难关,这样才是彼此负责,对家庭负责。

为了应对居高不下的离婚率,新加坡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强制性育儿辅导计划”,为有年幼孩童的离婚夫妻提供帮助。这项计划能让夫妻双方有时间和空间更严肃地思考离婚之后将要面对的问题,特别是考虑如何保护孩子的权益,把离婚给孩子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毕竟,婚姻破裂对任何当事人来讲,都是痛苦的经历,尤其对于家里的孩子,将造成一生难以磨灭的伤害。

640(10)

尽管每对夫妻的结婚誓言各有不同,但都意味着对彼此一生的承诺。从相识,到相爱,到携手走进婚姻殿堂,我们都曾信誓旦旦,无论风雨,永不分离。因为有爱,两个人才走在一起,但这并不意味着两个人就能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

640(11)

 

婚姻需要用心经营,让爱永远成为婚姻的基石,而不是想当然。记住当时的海誓山盟吧,勿忘初心!

来,现在就让你的另一半感受到你对他/她的爱吧!

相关阅读:

在新加坡,为啥老公比老婆还怕离婚?《妇女宪章》!

新加坡《妇女宪章》可不像你们说的那样一味偏袒老婆

新加坡离婚奇葩规定:分居3年,或证实出轨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