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德士刚出事故,自动巴士又来了,你敢坐吗?

0
931

新加坡交通部曾发过一个关于未来交通的视频——马路上各种无人驾驶的车辆。各位!这场面就要成真了,继无人驾驶德士之后,无人驾驶巴士也要来了。

今早,陆交局和南大发布要合作测试无人驾驶巴士的消息后,估计公交车师傅们都默默流泪了。

在哪能踩点围观?初步的试验线路基本敲定——南大校园至洁净科技园(CleanTech Park),将来Poineer地铁站也可能会加入到线路中。

640

▲新加坡国际交通大会暨展会

我等吃瓜群众,还是先来了解下无人驾驶巴士的概念吧。

无人驾驶巴士是什么样子的?

巴士的设计和制作还在进行中呢,先来看看图开开眼,锵锵~荣誉揭面了。

6402

这是其中一辆将用于展开试验的自动驾驶巴士,都有些什么装置呢?

惯性测量装置,V2X车载系统,差分GPS接收机,激光雷达,高敏感度、夜视立体影像摄像头,雷达,车顶受电弓充电杆还有嵌入式处理装置等。

据说,无人驾驶巴士约12米长,单层巴士大概能够容纳80人呢,可在巴士站和停车场进行充电。

无人驾驶巴士会改变我们的生活吗?

科技无疑改变生活!无人驾驶巴士可是肩负着重大的任务呢,南大教授说有了它们,我们就能有更多的出行选择了,还可能会提高道路安全,减少堵车情况,污染还小,还能解决人力资源危机呢。

无人驾驶巴士研究进行的怎么样了?

测试计划稳步进行中——两辆混合电动巴士,将由传说中的南大能源研究院推出测试:

——市镇内和市镇之间巴士服务

——定时与固定路线无人巴士服务

好吧,说到无人驾驶,就不得不提昨天的车祸——无人驾驶德士和一辆罗厘撞上了。虽然没人受伤,大家还是担心起无人驾驶技术的安全。

 

6403

网友表示,无人驾驶巴士躺枪了,事故刚结束,这个时机推出真是不太好:

640

“昨天无人驾驶德士刚出事故,不要试这个巴士…小心,你的生命正在被测试…”

6402

“这什么鬼?就在昨天的事故消息之后发布?看在老天爷的份儿上,好好研究,可别让大家的生命处于危险!”

6403

“无人驾驶车辆和罗厘让道路变得更安全……”

6404

当然也有人表示期待:

6405

“请对新科技有点信心……”

6406

担心安全的吃瓜群众看这里,陆交局和南大还会研发一套地铁网络的“实时状态监测”系统,不明觉厉了——可随时检测牵引电力系统是否有故障迹象,这样就能进行预防性的维修措施,而且操作不会影响地铁的服务。

对了,南大之前就推出过一款无人驾驶车辆,也是在南大校园至洁净科技园之间运行呢。相信这个技术经验,能让陆交局和南大更好的研究无人驾驶巴士。

6404

其实,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无人驾驶巴士了,看来大家都有“吃蟹人”的精神!

▼中国的无人驾驶巴士

6405

▼法国的无人驾驶巴士

6406

▼日本的无人驾驶巴士

6407

▼迪拜的无人驾驶巴士

6408

▼芬兰的无人驾驶巴士

6409

▼希腊的无人驾驶巴士

 

64010

 

看了一圈之后发现,除了中国那辆无人巴士,载客量貌似都不如新加坡将要投入测试的那辆多。新加坡无人驾驶巴士或将上路,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