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这些育儿福利你公司都有吗

0
6333

640

我们公司为了让当爸爸的员工有更多时间陪孩子,同时也让爸爸们更重视家庭,专门拿出一个星期让奶爸提早下班2个小时,回家带孩子。

除此之外,每年都有家庭日活动,带着一家老小与公司领导和同事们同乐。(不要小看这个活动,除了达到亲家庭的目的以外,还能有效遏制办公室婚外情,个人觉得十分必要。)

回想一下,当爹之后,假期的确多了不少。简单整理一下,给大家参考。看这些新加坡政府提供的育儿福利你们公司都有吗?

 

政府支付的父亲陪产假

在职父亲能享有1星期的陪产假。(在职的养父如果符合所有的有关条件,也能够享有陪产假。)

为期1个星期的连续性陪产假必须在孩子出生后的16个星期内享用。 若与公司达成共识,原本为1星期的陪产假可以在孩子出生后的12个月内,分成若干天数灵活享用。 符合以下条件的男员工都能享有陪产假:

a) 孩子是新加坡公民;

b) 雇员与孩子的母亲是合法夫妻; 以及

c) 雇员在孩子出生前已经为公司连续工作至少3个月。

 

政府支付的父母共用产假

在母亲的同意下,在职父亲能够分享母亲的产假,为期1星期的。

可以在孩子出生后的12个月内享用连续1星期的父母共用产假,或在与公司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把原本为1星期的父母共用产假分成若干天数灵活享用。 (前提是老婆大人是有产假的,并愿意与你共享。)

640(2)

政府支付的延长育儿假

育有年龄介于7岁至12岁之间(7岁与12岁在内)孩子的在职父母能享有每年两天的延长育儿假。(这个是2013年5月1日后增设的,所以叫延长育儿假) 个人的总育儿假每年限制为最多12天。

政府支付的有薪育儿假

育有年龄低于7 岁孩子的在职父母能享有每年6天的有薪育儿假。总育儿假限制为最多12天。( 注:如果育有超过1名孩子,有薪育儿假的总天数将以最年幼的孩子年龄为根据。)

640(3)

政府支付的有薪产假

在职母亲能享有连续16个星期的有薪产假。母亲可在预产期前就享用不超过4个星期的有薪产假。然而,如果与公司达成共识,则可以在产后的12个月内灵活地使用其余8个星期的产假。 (在职母亲如果在怀孕期间遭到雇主无故解雇或裁退,公司仍旧必须提供产假福利。)

如果女性员工符合以下条件,就能享有有薪产假:

a) 孩子是新加坡公民;
b) 雇员与孩子的父亲是合法夫妻; 以及
c) 雇员在孩子出生前已经为雇主连续工作至少3个月。

640(4)

 

政府在新修订的政策法案中已经把享有有薪育儿假的条件中“雇员与孩子的父亲是合法夫妻”这一条删掉,这样做是为了让单亲妈妈享受有薪育儿假。但有薪产假中还保留着,因为政府不鼓励做单身母亲。

无薪育婴假

育有两岁以下孩子的在职父母 每年能享有6天的无薪育儿假。

细读以上所有育儿假期的符合条件,有意思的是“子孩是新加坡公民”在符合条件中最显眼,也就是说员工本身是PR或外国人都无关紧要,孩子是公民,其他条件符合皆可享有福利。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