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经济形势不好,你还下得起馆子吗?

0
1358

随着新加坡经济陷入持续不景气,对人们生活各方面的影响开始显现。很多新加坡人现在已经不舍得下馆子了!

640

根据新加坡统计局的数据,上半年,本地饭店的收入连月来持续下滑。尤其是3月份,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0%。

而另一方面,食阁、咖啡店这些平民消费的餐饮场所的收入则不断增长。

新加坡餐饮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说,随着经济下滑,新加坡人的消费也变得保守起来。

6402

人总要吃饭的,不过,要花多少钱在吃饭上面,现在新加坡人明显要比以前多一些考虑,不能再像以前那么任性了。

一家清洁用品店的老板就说,以前每周都要去饭店好几次,而现在最多每周下一次馆子。其他时候,她就自己在家做饭,或者去食阁吃,一顿饭不到10块钱,而“在饭店吃饭太贵了,一个人怎么也得50块钱。”

6403

不仅是个人和家庭,很多公司也在控制聚餐的次数和花费,毕竟,聚餐总不能去食阁吧…

说到食阁,本地知名的食阁Kopitiam的销售额,今年上半年就比去年有所增长,尽管增幅只有1-2%,但比起饭店的收入下滑,人们就餐的心理变化可见一斑。

 

6404

万事达公司曾在6、7月间做了一项调查,参与调查者被问及今后六个月对经济、就业、收入、股市和生活素质的展望。调查结果表明,新加坡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不断下降,已经跌到了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为“显著恶化”。新加坡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普遍从中性转为悲观,在生活质量、收入和就业安全等方面的烦恼增多。

6405

新加坡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速低于初步估计后,新加坡贸工部也于8月11日调降了2016年经济增长预估区间的最高值。经济学家预计今年新加坡经济将增长1.8%,为2009年萎缩0.6%以来的最低增速。失业率也在第二季上升到3%,创五年来最高,反映出经济的疲弱情况。

因此,有经济师指出,经济萎靡不振,消费者信心下滑,消费者的消费趋于谨慎,这也是合情合理的。

而一位银行业人士也指出,新加坡的工资增幅也在变缓。不少企业,因为承受不起工资的压力而选择关门或裁员。

饭店业的这种不景气会延续多久,目前还很难预料,毕竟,分析师们对今年新加坡经济的预测并不乐观。

6406

 

年底的圣诞节、元旦,以及农历新年来临,在没有冬天的新加坡,饭店业的寒冬会不会过去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