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毒|新加坡的这些泳池被”尿”污染了,你还游吗?

0
1948

11月4日,新加坡,好一个晴朗的周末,正准备带娃去游泳,随手翻看新闻,惊了一身冷汗,转身对娃说,一会可能下雨,游泳项目改期!

新闻内容是:《亚洲新闻台》把10个游泳池的水送往化验后发现所有样本中都含有氨。

这十个游泳池分别来自大巴窑、武吉巴督、金文泰、义顺、勿落、裕廊东、碧山、菜厝港、后港及宏茂桥。

周末的泳池是孩子的乐园,可泳池的水质是否真的做到卫生保证了呢?

氨?什么来头?——它来自尿液、人体排泄物和鼻涕。

仔细一查,发现2017年3月1日英国《卫报》发表了一篇最新研究报告,科学测试的结果,确定了公共泳池中尿液的含量竟然高达75升!

文章还披露,很多奥运游泳选手也承认,在泳池中休息时会撒尿。

曾经有人做过相关调查,19%的受访者承认有在泳池内小便的经历!

(菲尔普斯也承认自己会在泳池内小便)

此外人体的汗液、鼻涕也一样含有氨,这就是为什么新加坡泳池的注意事项里都提示,不要在泳池里小便、擤鼻涕,下水前要先冲洗干净身体的原因。

(以前看到这样的提示还奇怪为什么要求下水前也要冲凉呢!) 

泳池里氨含量超标会怎样?——会与泳池里的化学物质产生反应,引发呼吸道及眼睛不适。

为什么不能完全去除氨?——多数本地泳池每天只更换10%-15%的池水,是不能完全去除的,因此游泳池会使用氯化消毒或臭氧消毒保持水质的卫生安全。

想到这些真的好抓狂

如果泳池的水不够卫生会有什么病害呢?

“红眼病”(急性结膜炎)、真菌性皮肤病、中耳炎、胃肠道疾病,还有些孩子因为对次氯酸过敏不能到泳池游泳等等大家应该很熟悉。

那么游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手揉眼睛,佩戴泳镜,使用专用耳塞,游泳前后应及时沐浴。游泳时间不要过长,在有严重皮肤破损的时候尽量不要游泳,游泳后先漱口再饮食。

一直以为新加坡在世界最干净国家排名中名列前茅,对公共设施也有严格管理要求,从来没对新加坡的这一池子水产生过怀疑。没成想,原来依然有问题。

不过新闻中指出池水中存在氨却并未表明指数超标,在了解了这些知识,注意自己的行为也加强个人卫生工作后,我还是决定开心的带娃游泳去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