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大餐来了!中医大家与名作家与你话健康,约不约?

0
836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举办年度大型公益讲座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将于6月8-9日举办大型公益讲座,邀请中医大家刘力红教授和名作家六六女士主讲,欢迎报名参加。

嘉宾介绍:

刘力红,现任广西中医药大学经典中医临床研究所首席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扶阳流派传承工作室主任、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曾就读于广西中医学院、成都中医学院、南京中医学院,1992年获医学博士学位,2002年-2003年于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访问一年,除院校教育师从陈治恒、陈亦人教授外,还先后师承李阳波、邓铁涛等明师,2006年拜于钦安卢氏门下,依止卢崇汉师习医。2014年师从杨真海先生,修习黄帝内针。

刘力红博士因著作《思考中医》、主编《中医名家绝学真传》、整理出版《黄帝内针》及长期以来不遗余力地挖掘民间优秀中医流派,弘播传统文化及中医理念而蜚声海内外。著名中医药学家邓铁涛教授高度评价刘力红博士对中医的贡献,赞曰:“吾道不孤,后继有人矣。”

在刘力红博士看来,中医所必须传承的,就是中医和中国文化的“道统”,也就是医道之“大统”。而要传承这样一种“道统”,非“士子”不可以担任。他曾解释说道:“在我看来,‘士’就是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的弘道之人,他们应自觉肩负起传承中医‘道统’的历史重任,在新时代让中医能够真正复兴。”

作家六六:


新加坡华裔作家、编剧,毕业于安徽大学国际贸易系。六六的主要作品有都市剧《蜗居》、《女不强大天不容》、医疗剧《心术》、家庭剧《宝贝》,小说《王贵与安娜》、《双面胶》等。

演讲内容:

刘力红: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谁?不解决掉这个问题,就会产生对养生的诸多误解,道听途说似是而非的观念就会横行。养生养护的是什么?养护的是心与身双方面。只谈形体的健康,脱离心灵健康的养生是效价很低的养生。如何实现身心的健康?扶阳派在理论上解决了这个问题:医生不是治疗疾病的人,医生是帮助患者走上自愈道路的人,启动患者的自愈功能,让患者从性心身三方面由偏倚失衡状态转向自主健康圆满养生。期间需要经过哪几个步骤,刘力红教授会在讲座中一一讲解。

六六:疾病分三种:与天不合的病,与地不合的病,与人不合的病。现代社会多发病百分之八十以上缘于与人不和,是由怨恨恼怒烦贪嗔痴慢疑等情绪引发的。而情绪的产生离不开环境和社会关系。家庭婚姻和职业形成了女性的社会关系环绕。处理不好父母子女同事领导的方方面面的关系,疾病就会环绕。本次主题针对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与情绪的关系展开,籍此指明学习和心胸是健康的最佳法门。

本次公益讲座由新加坡佛教居士林主办。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是本地最有影响的慈善机构之一,自1934年成立至今,已跨入第85个年头。新加坡居士林以弘扬佛法、慈悲济世为宗旨。长期致力于弘法利生、慈济福利、教育文化、医疗服务等,惠利众生,使彼离苦得乐。

讲座信息:

名作家  六六女士 主讲

家庭、婚姻、职业与健康的关系

时间:6月8日  晚7:30~9:30

名中医  刘力红教授 主讲

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

时间:6月9日  晚7:30~9:30

地点:新加坡居士林大雄宝殿

 

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