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艺术家的3D书法,你认得出这些是什么字吗?

1
1827

经过数千年的积淀后,现代人仍为中国书法艺术而着迷,也因此掀起许多另类的呈现方式。原本在宣纸上看的中国书法,现在已能跳出2D的框框,以3D的式呈现360度非一般的艺术美感。以下就有个以草书为依据打造的艺术雕像,你能看出是哪四个字吗?

640

640(2)

640(3)

640(4)

猜得出吗?给你们点暗示—-草书字分别是以下4个字:

640(5)

答案请看下面

正解:

 

640(6)

很惊吧!中国字竟能摇身一变,成为一件极其富有艺术美感的观赏品。这套福、禄、寿、禧塑像出于新加坡艺术家蔡汶家之手,名为吉祥系列。蔡汶家是3D书法领域中数一数二的先驱,虽然近15年才在新加坡艺术界崭露头,但其实他在1970年代已开始从事艺术创作。他不只在新加坡举办过许多展览会,也曾到许多东南亚国家及中国北京举过场场叫好的艺术展会。

640(7)

<吉祥系列>是蔡汶家和本地艺术品专属公司MetakaosCollections一起,联合制造的极具收藏价值的限量版艺术雕塑品。乍看之下,像是些不规则的线条和钢铁的扭曲转折。如没仔细留意观察,还真看不出其中端倪。

640(8)

<吉祥系列>的灵感来于MetakaosCollections的创办人,意大利建筑设计师MassimoMercurio。他之前的作品多半以动物和物造型为主,西式艺术风格显著。由于期居住在新加坡,结识了许多华朋友,逐渐对中华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直都想设计一套和华族传统有关的作品但迟迟未能如愿。

直到最近,在与同事们闲聊谈起此意时,大家不约同的建议就是—-不如到新加坡最具中华化代表性的地方去寻找灵感。其中,他们就到了以售卖命理相关物品著名的福禄寿厦,想更多了解中华民族华这数千年来,是如何被命理这门历史悠久的学问所牵引的。他突然意识到,华族自古以来就对象征吉利吉祥的物品情有独钟。就在这时,他回头问声,这座大厦叫什么来着?同事们回答:福、禄、寿……。

顿时,Massimo像是领悟到了,这三个字的意思恰恰就是华人用来祝福彼此的常用习惯话语。此后,Massimo就沿着这条思维展开了下一步设计。

市场上“福禄寿”星的雕像比比皆是,层出不穷。经过番思考,Massimo决定从具中华内涵的汉字体上着手设计,还把“禧”字也加其中,让这整个系列更加完美圆满。他在某次艺术展中有幸结识了3D书法艺术家蔡汶家,对他的作品印象深刻。Massimo打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创作系列的合作伙伴非他莫属。在经过一系列的讨论后,彼此碰撞出灿烂的艺术火花,<吉祥系列>完美诞生。

本系列有种不同尺寸,以和8有关的数量限量打造,象征“发,发,发”:

640

每个塑像都附有一份品质保证的鉴定证书,会标明塑像的名字、尺寸、编号、公司印章及艺术家蔡汶家的印章等,提升本系列的收藏价值。

 

640(9)

延续着<吉祥系列>的好兆头,MetakaosCollections巧妙地将寓意吉祥如意的”红包“也包含在设计里,将品质鉴定证书以送红包的方式,送福给你。

若想送礼,您不妨考虑另加购买这个红彤彤,印着“福”字的特制卦吉祥礼盒,肯定能让塑像的价值即时倍增。鲜艳的颜色和亮晶晶的“福”字仿显格外亮眼。正是因为它散发着不可抵挡的贵气,此系列在许多本地机构深受欢迎,也曾被当成外交礼品,献给多名海外的重要政治人物。

640(10)

有意购买者可联络MetakaosCollections,

电话号码:64383880或到http://www.metakaos.com/询问详情。

在农历新年期间与家人分享这套另类有趣且具吉祥意头的艺术品,是再合适不过了。转出去,考考你的好友群是否能认出这些3D的汉字艺术品吧!

640(11)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