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黑科技”:全自动托运,你试过了吗

0
3070

对很多“空中飞人”来说,早就习惯了在樟宜机场自己办理登机牌。可是,如果有托运行李,还是得回到柜台排队……

于是,樟宜机场更新了“黑科技”,推出最新全自助托运行李!再也不用排长队到柜台办理啦~

640

▲自助行李托运机器

目前,T1航站楼的香港国泰亚航已经开始试用这一系统,未来的T4也将全部铺设自助行李托运系统,感觉酷酷哒~

640(2)

▲官网示意图

这种全新自助托运系统,比以前的试用系统更安全、简便。

640(3)

▲效果图

新的设施,添加了自动扫描行李大小、形状,以及乘客脸部识别等新功能。简单说,就是效率更高了!

0

不过,如果扫描发现你的行李超长超重了,还是会指示你去人工柜台滴~
好啦,现在就教大家,以后在樟宜机场碰到需要自助行李托运,怎么像老司机一样,轻松操作!(因为新机器和老机器的操作顺序一样,我们就用原来的机器教大家)

首先:在一旁的自动登机办理柜台完成登记~

0(2)

第二步:把打印出的标签贴在行李上

0(3)

第三步:在自动托运机扫描登机牌和护照~

0(4)

第四步:托运机识别脸部数据、扫描行李信息

0(5)

第五步:完成行李信息确认~打印凭据~完成托运

0(6)

不过,这么酷炫的“黑科技”,其实有也人吐槽哦~ 因为这种电子操作,不是所有人都能轻易掌握的,这么麻烦,还不如老实排队去柜台办理呢。其次,现在本来就不好找工作,推出电子化自动服务,不就意味着工作岗位更少了吗?

就现在樟宜机场的自助办理登机牌来说,大部分人反应,还是容易操作的,就是打印出来的,就是一张纸条,有种随时会弄丢的感觉,不及以前在柜台办理的登机牌….

不知道到接下来普及到樟宜机场T1更多航空公司,以及其他航站楼的自助托运服务,会不会真的让大家省心呢?

有木有马上要坐亚航或者国泰的小伙伴,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