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水准放榜,你选好学校了吗?

0
1812

对于新加坡O水准的考生而言,每年的1月是收获成绩的时候,同时也是自己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根据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官网(seab.gov.sg)的公告,2018年的O水准考试成绩将在2019年1月14日日公布。

如果是持有SingPass的考生,可以通过“SEAB’s internet Results Release System (iERRS)”查询自己的成绩;同时也会收到一份纸质版的成绩。

如果没有SingPass的考生,官方会在成绩公布的当天将纸质版成绩邮寄至考生注册考试时登记的地址。

O水准成绩申请理工学院

在领取到成绩后,考生就可以开始进行报名了。相信很多考生通过O水准考试都是希望进入到新加坡的五所公立理工学院:

  • 淡马锡理工学院(Teamsek Poly)
  • 新加坡理工学院(Singapore Poly)
  • 南洋理工学院(NanYang Poly)
  • 义安理工学院(Ngee Ann Poly)
  • 共和理工学院(Republic Poly)

在放榜之前,五所理工学院均将开展自己院校的OPEN HOUSE(需提前注册),对理工学院有兴趣的同学可以马克以下时间:

2019年1月10日-1月12日

(早上10点至下午6点)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理工学院的录取要求,以淡马锡理工为例,这里为各位总结了一下理工学院的截分点(录取分数线)供大家参考。

以上分数为本地学生录取平均分

根据专业顾问老师的经验,如果留学生要进入本地学生同样的专业,分数一定要比截分点高很多才有可能。例如,Common Engineering Programme的本地生的截分点为22分,留学生至少要14分或者低于14分才有可能录取。所以进入理工学院的难度很大。

在领取成绩单后,需要协助评估成绩和申请理工学院的同学可加微信号:sam934659654

O水准成绩申请BCAA

根据近几年的理工学院录取分数和人数可以得知,理工学院在录取留学生的要求越来越高,和理工学院同级并也是100%政府学校的建筑学院成为了很多同学的选择。为了不耽误入学时间,建议大家还是要做好两手准备,骑马找马总不会是错的。

新加坡建筑学院 BCA Academy 成立于1984年,是新加坡建筑局开办的一所政府院校,隶属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

为什么说新加坡建筑学院会是O水准考生进入政府院校的完美替代方案呢?因为新加坡建筑学院有着以下几点优势:

  • 100%政府学院,新加坡教育部认可,和五所理工学院平级

教育部官网清楚地把BCAA定义为

Government-Affiliated Educational Institution”(政府下属的教育机构)

  • 毕业证书回国后受教育部认证

  • 高就业率。BCAA为学生提供6个月的带薪实习,不少学生在毕业后可以直接留任实习公司

  • 毕业可以选择继续深造,除了本地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BCAA的毕业文凭还被英国、澳洲、新西兰等国家名校承认。
案例

李同学,新加坡某私校O水准学生,英文7分,5科总分17分 。2016年4月入读BCAA,6月入读两年制快捷课程,2018年4月BCAA毕业。同年4月20日被南洋理工大学土木工程本科专业录取,8月份直接入读本科第二年。

案例

王同学,2016年高考生。2016年4月入读BCAA建筑工程专业,6月成功入读两年制快捷班,2018年4月毕业。同年4月20日被南洋理工大学材料工程专业录取,最后因专业喜好于7月份选择入读澳洲悉尼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案例

闫同学,2015年新加坡某私校A水准学生。2015年4月入读BCAA建筑工程专业,2018年4月毕业。同年4月9日被南洋理工大学材料工程专业录取,8月份直接入读本科第二年。

案例

刘同学,新加坡某私校O水准学生,英文7分,5科总分17分。2016年4月入读BCAA,6月入读两年制快捷课程,2018年4月BCAA毕业。3月9日被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IT专业录取,5月7日被南洋理工大学土木工程本科专业录取。最后选择5月份入读科技设计大学。

  • 学费便宜

  • BCAA提供三年或两年制课程,每年四月和十月开学,开设的专业均与建筑相关。同时,学校为英文不好的学生也提供了英语桥梁课程,确保学生在进入正式课程后能够听懂、学懂。

建筑学 Architecture(Technology)

建筑工程ConstructionEngineering

数码工程Digital Engineering

工程造价Quantity Surveying

室内与景观设计Design (Interiorand Landscape)

机械工程MechanicalEngineering

电机与清洁能源ElectricalEngineering and Clean Energy

物业管理Facility Management

如何报名新加坡建筑学院

  • 入学条件

1.   新加坡O水准或A水准成绩英文7分,数学6分以下,ITE毕业GPA 2.75以上可直接录取到专业课

2. 高二读完并有会考成绩。会考所有科目成绩必须是C或更好,报非设计类专业的数学或物理分数是B,报建筑学或设计与景观设计的成绩至少有一个科目是B

3.  高中毕业/高三在读,大专或本科毕业

4.   托福550分雅思5.5以上还是需要参加英文测试

  • 考试时间

  • 考试内容

关于更多新加坡建筑学院的信息以及报名,可加微信号:sam934659654

(图文由亚通留学Asia Link International Servic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