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从这些照片里发现到什么,你一定没在新加坡呆过

1
922

看一组照片,包你更了解新加坡!

640

新加坡早期的板式组屋,有长长的走廊,现在已被越来越多的点式组屋取代。

640(2)

最常见的食阁,最普通的食客。或许在沉思,或许在沉默。

640(3)

新加坡华人,以福建籍居多。哪怕只是在柱子上简单搭个台,也要按民俗拜天公。

640(4)

虽然政府鼓励大家用冥纸桶,不少老人还是习惯在路边直接烧纸祭拜。

640(5)

像这样将冥纸投入大铁桶里的做法,利于环保和清洁。

640(6)

看到戴头巾的女子,可以确认信奉伊斯兰教。不过,她有可能是华人哦!

640(7)

“大兴当”赠送的老式日历是亮点。一来,这种大挂历堪称“古董”;二来,新加坡的当铺多到几乎所有的地铁站附近,都能找到一两家。

640(8)

墙上的老式风扇、手写菜谱,还有方便为出菜做记号的木夹子,满满都是古早味。

640(9)

老店铺前的老人家,“霸占”了没有孩童玩乐的滑梯

640(10)

 

老人坐在贴着水管的方柱前,感觉找到了“靠山”

摄影师Nguan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从小受到南洋文化影响,之后前往美国西北大学学习电影与视频制作。

让人感到惊叹的是,他特别热爱拍摄城市,也热爱城市——不是那些繁华的、时尚的,而是安静的,沉默的,最真实的和最普通的。

他认为,自己的摄影其实是对于时间碎片的一种捕捉,往往这些瞬间才真的能够展现更丰满、更真实的生活。

在他的照片里,动与静被凝固成时间的形状。

而颜色又是奇异地停留在干净与真实的分界线上。

他的照片里,有最超现实、又最现实的新加坡。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1. Aw, this was a exceptionally constructive report. Getting the period and real work in direction of generate a Fantastic write-up… yet what can I say… I wait a complete ton and have on’t afford to pay for in direction of consider something finish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