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一把手”换人,挖的竟是卡耐基梅隆校长

0
1653

之前一直有传闻称,南洋理工大学现任校长安博迪教授(Bertil Andersson)将在今年年底卸任,就在这两天,NTU确认了这一消息,并且公布了新任校长!

新校长是苏布拉·苏雷什(Subra Suresh)教授,也是现任美国名校、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校长~

这位教授来头可不小~他被认为是美国最杰出的科学家之一,同时也是工程师和企业家,在2010年被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指派执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

2013年,他被选入美国国家医学院,同时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和国家工程院的成员。在全美,仅有19位科学家享有同时任职于这三个机构的殊荣。

此外,他也是第一位于亚洲出生的麻省理工学院工程学院院长,他的博士学位也是在MIT获得的。在来到美国之前,他在钦奈马德拉斯的印度理工学院获得本科学位。

按照NTU发布的公告,目前,苏布拉教授还担任帕罗奥图惠普集团的独立董事,并在科学技术与创新领域为德国西门子公司高层领导提供顾问。

在领导岗位上,苏布拉教授负责管理70亿美元的预算,支持了全美超过2000所研究机构与全球科技与工程相关的多个研究机构。在被奥巴马指派、就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之前,苏布拉教授还是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并担任工程学院院长。

这条大新闻,是南大董事会主席许文辉通过邮件,向校友、学生和相关人士发布的~

按照许文辉的说法,NTU的换届规划去年就开始了,由他本人领衔的8人寻觅人才小组一致选择了苏布拉教授,而他的任命决定也得到了南大校董会的肯定。

即将接过南大第4任校长接力棒的苏布拉教授表示:

“我与新加坡有着特别的缘分,并且与学术界,企业界和政府部门有着频繁的接触。能够见证并参与南大,以及新加坡在国际舞台上令人惊叹的快速发展。这也是我的荣幸。

在亚洲崛起,塑造21世界的历史大背景下,我能够在位于亚洲十字路口的这一活力城邦,这一区域金融,贸易,教育,研究与文化的中心,带领拥有深厚历史与美丽现代校园的南大继续前进,我感觉非常兴奋。我期待着与南大人一起共事,包括杰出的教职员工,超过20万的全球校友,校董会成员和优秀学子,一起实现摆在我们面前的伟大机遇。对于安博迪教授在过去6年具有深远影响力的领导,我也感到非常感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