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在樟宜机场办理旅客退税手续

1
7665

作为一名游客,在新加坡参与退税计划的零售店购物超过100新币,即可获得7% 的消费税(GST)退税,并将于离境时得到退款,扣除退税服务的手续费之后,大概可以拿回5%的退税,相当于打个95折!
如同其他国家的退税规定,食物与服务费用通常不在退税之列。但是只要你在百货公司买衣服、电子产品等物品超过100新币便可以顺利退税,这篇图文就是教你退税流程:从你在新加坡市区购物,到机场取得退税款的经过。

1. 买东西


在市区毫无疑问的,就是非常单纯的买东西。不论是现金或者刷卡,单笔账单只要超过100元就可以退税。如果店家有提供退税申请的服务,主要是跟两家代理公司合作:Globe Tax Refund还有PremierTax Free。消费之后记得拿出护照,表明你是外国人。工作人员就会给你退税的相关单据,如下图所示。

 

会列出退税金额还有服务收取的费用。新加坡的消费税是7%,但是扣除服务费后大概可以拿到5%左右。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店家必须在这张退税凭证上签名。不然没有签名到机场就欲哭无泪了,尤其是金额很大者。

2.如需托运,请先退税再托运


到了机场之后,别急着去托行李。如果有要退税,而且东西要托运,记得先到樟宜机场大厅的退税服务区。否则像我一样,在手提的情况下可以等出关了再办(因为我是买电子产品,不敢托运阿)!
过了移民关之后,很快就可以看到退税服务区。
请先把退税单都填写好,包含你的护照、班机等信息。机场其实有一面墙,告诉你流程了。没记错的话,第一航厦是出关后往右边的方向可退税。

 

首先请到海关的柜台,出示货品还有填好的单据。
海关的柜台会写GST Refund。在海关检查处,您或需出示消费品、始发票/收据、登机牌、机票确认单。

海关会大致目视你买的东西是否与单据相符,然后在单据上盖章。
包含新加坡海关的章与办事员的姓名章,另外压印时间戳。

接着根据你的退税服务者,到指定的柜台。
就是这两家而已,建议先看清楚单据上的商标。
避免排错重来,浪费时间!
看清楚:Globe Tax Refund、Premier TAXFree

3. 退税方式

 

经由樟宜国际机场离境,退税款将返还到信用卡中,或以现金的方式支付。

如果选择信用卡直接退款,则可在提交申请后登机离开。获得批准的退款金额将在 10 日之内计入您指定的信用卡之中。

如果选择现金,则当场就可以拿到现金在樟宜机场免税店购物咯!
建议就不要换成美元等货币,不然汇差不划算。
单据上清楚告诉你可以拿到多少钱,如同原本单据。

一切就是这么简单,你可以拿着退税的钱到机场免税商店再消费。整个流程十分迅速,不要让你的权益睡着了。

樟宜机场免税店很有魄力,直接表明这里不会比市区贵。
并且用退双倍差价担保,游客可以放心在这里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