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S不敌北大清华,大学声誉排名连续三年下跌!

0
1752

前几天,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被“万年老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反超,丢了亚洲第一的位置。

然而,祸不单行,就在NUS还沉浸在悲伤中(给QS充值)的时候,今天公布的大学声誉排名中,NUS连续第三年下跌!接连退步,难道曾经的“亚洲第一大学”真的药丸?(求今年刚被NUS录取的新生心理阴影面积……)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的“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始于2011年,作为“世界大学排行榜”的补充。榜单强调高校的品牌价值,反映各高校在吸引人才、商业投资、科研伙伴等方面的竞争力。

排名的根据是对各国学者进行问卷调查,让他们凭借各自学科的经验,列出最多15所在教学和研究方面最优秀的大学。今年,共有1万零566名来自137个国家的学者参与调查。

话不多说,先来看NUS今年的排名:

▲(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 

在2011年榜单刚推出的时候,NUS也是第27名,过后逐年晋升。

▲(新加坡国立大学)

But,2015年国大一下从第21名跌至24名,2015年又下跌两个名次,今年直接到了历史最低水平!真是一夜回到解放前啊……哭哭~

再看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由于排在50大之后的大学得分非常接近,《泰晤士报》以每组10所大学来归类。NTU今年继续维持在第81-90名级别。(没有退步就是进步,鼓励鼓励~)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排名)

另外,《泰晤士报》今天还点名表扬了风头强劲的中国的高校~共有6所学校上榜,分别是:清华大学(第14名)、北京大学(第17名)、浙江大学(51-60名区间)、复旦大学(71-80名区间)、上海交通大学(71-80名区间),南京大学(91-100名区间)。

▲(清华大学排名)

▲(北京大学排名)

其中,清华大学比去年的第18名上升了4个位置,这也是首次有中国高校挤入排行榜前15名,说明清华大学真是人气超旺呢!而且,清华离排在亚洲第一的东京大学(第11名)只差了三个名次,说不定下次……嘿嘿嘿~

▲(清华大学)

至于榜单的前十名,依旧被英美名校占据,哈佛大学连续第7年称霸,而且分数是100分,就等于说每个受访者都把它列为“最优秀的大学”之一!

▲(哈佛大学)

排在哈佛大学之后的依次为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都是真·世界名校啊!话说,昨天我们扒的新加坡“第一家庭”成员们,大约已经集齐了这几所大学的文凭……

《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