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校园觅食最全攻略!不是学生也可以去吃

0
13986

作为一名八字带“食神”的骨灰级吃货,本人用了整整一学期的时间完成了在NUS校园的“吃货毕业论文”,总结下来就一句话:无论哪里都不缺少好吃的,只缺少一颗孜孜不倦地寻找美味的吃货的心。下面就来测试一下你在国大校园觅食的修炼等级吧!

(眼哥注:新加坡学校的食堂一般是开放的,不是学生也可以去吃的,而且价钱一般比外面的食阁便宜)

[初级篇]

了解自己的学院及“人家的学院”附近食堂的美食。

1.Chinese Noodles(中国面条)@ Frontier(Science Canteen,理学院食堂)

NUS校园觅食攻略222

经验:虽然叫做中国面,不过还是以鱼圆面、卤面等南方面食为主,个人觉得还是上图的水饺面最好吃。

2.Yong Tau Foo & Laksa Stall(酿豆腐)@ The Deck(Arts Canteen,人文学院食堂) 

NUS校园觅食攻略320

经验:这家酿豆腐绝对是the Deck人气最高的一档美食,平时吃饭时间要排很长的队,物美价廉,拼尽全力选配料也不超过4块新币,强烈推荐laksa汤,香而不腻。

说到the Deck,最中意还是这一家果汁店,芒果汁、牛油果汁(Avocado Milk Shake)便宜到哭,绝对比校外食阁的好喝,另外还可以在这里买饭后水果。

3.印尼烧烤@ Techno Edge(Engine Canteen,工程学院食堂)

NUS校园觅食攻略525

经验:本人觉得是学校里诸多印尼烧烤中比较好吃的一家,鸡腿和鱼肉都不错。

4.McDonald 麦叔叔(Engine食堂后面,靠近英语老师们的CELC)(2021年更新:已结业)

NUS校园觅食攻略601

经验:节假日食堂不开的时候的绝佳选择,价格比校外便宜不少。

5.Japanese Cuisine(日本餐)@ YIH Canteen(学生服务中心楼上)

NUS校园觅食攻略678

NUS校园觅食攻略724

经验:喜欢吃日本餐的朋友绝对可以试试这一家的铁板秋刀鱼,另外还可以来个饭后优酪冰淇淋。

[中级篇]

如果你并不住在校园,还能经常吃到以下美食,那就是中级吃货的标准。

1.PGP(学生公寓)“无空调食堂”的陕西美食、四川美食and台北美食

NUS校园觅食攻略799

NUS校园觅食攻略801

NUS校园觅食攻略803

经验:陕西美食有卖肉夹馍,四川美食有卖冒菜,台北美食有面线哦!

2.University Town(大学城)口福餐厅的麻辣香锅

NUS校园觅食攻略867

NUS校园觅食攻略869

经验:良心推荐,看图就知道好吃,不服来战!

3.虽然不是食堂,但是Nanyang Mart的存在绝对良心!

NUS校园觅食攻略923

NUS校园觅食攻略925

经验:PGP学生公寓区的Nanyang超市可以找到各种国货零食,包括居家必备的“饭扫光”… 有的货品的价钱居然比裕华国货还要便宜一些。

4.The Deck “东东砂锅”的正确吃法!

NUS校园觅食攻略1017

经验:当节假日食堂所有其他摊位几乎都不开的时候,“东东砂锅”就是绝不让你饿肚子的“神一样的存在”,不仅照常开业,并且直接配好打包餐盒,传说中正确的吃法是——老板,要大份的饭!加小菜!加卤蛋!

[骨灰篇]

骨灰级吃货无非就是… 能找到别人找不到的地方…

1.E2 Café 在哪里?(Engine 的同学请不要抢答)(2021年更新:已结业)

对于别的学院的童鞋来说,这是个神秘的地方,门是这样的,无任何标识:

NUS校园觅食攻略1210

里面只有这两档吃的:

NUS校园觅食攻略1223

从前倍受欢迎的青龙面还在时,才使我们听说了这个小小的café 的所在,在迷宫一样的Engine群楼中找到这里真心不容易,貌似现在的早点和面条也不错。

2.将全部四间Subway吃遍者

“肯特岗职业技术学院”(NUS Kent Ridge校区爱称)居然有四间Subway?让本人来告诉你:Science、Engine、YIH、University Town各一间,找找看吧,学生有8折优惠哦!

NUS校园觅食攻略1419

NUS校园觅食攻略1421

NUS校园觅食攻略1423

经验:方便快捷,可以选择金枪鱼或是全蔬菜,比一般快餐健康,还有N多种酱可以选择。

[典型性“非吃货”]

如果你在NUS最常吃的是下面这个图书馆自动贩卖机的简易三明治,走好不送…(但是味道其实还不错啦…还可以带到课堂…不是我说的)

NUS校园觅食攻略1541

吃货经典自勉: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

 

新加坡国立大学地址:

21 Lower Kent Ridge Rd Singapore 119077(地铁:黄线Kent Ridge站)

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