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S比NTU输在哪 | 附最新QS排名,各找各母校!

2
1615

昨天,NTU在最新QS榜上超越NUS成为亚洲第一 的重磅消息跌碎了一群吃瓜群众的眼镜,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这一回NUS到底输在哪了?!

南洋理工大学其实在QS榜单上维持5+的评分已经很久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则没有这个评级。从各项数据对比来说,今年的NUS数据都在下滑,而NTU则借机迎头赶上!

其中,下滑得比较猛的就是NUS的论文引用,以及雇主声誉,这两项指标的下滑(NTU则在上升)直接导致了排名下滑!

这一次,NUS倒是没和去年一样把大大的NO.1放在首页(今年NO2不太好看吧),而是把另一项数据:路透社评出的、亚洲最创新大学挂在了Facebook,直接无视了QS大榜单……

而NTU那边,则毫不留情,立刻在主页、Facebook挂出这个亚洲第一,还强调今年是超越了NUS!

看来这两所狮城高校的“争斗”,还会继续持续下去~

附上超全QS前100大学的列表,看看你的母校在哪里~~

清华排25,港大26,UC Berkeley 27,东京大学28,UCLA 33,LSE 35,京都大学 36,北大 38,复旦 40,港中大 46,悉尼大学 50,纽约大学 52,上海交大 62,大阪 64,慕尼黑科技大学 64,Georgia Int Tech 70,诺丁汉大学 84,浙大 87,中科大 97……这个排名你满意吗?

2 意见

  1. Greetings! Extremely informative guidance inside of this special posting! It’s the tiny improvements that will generate the biggest variations. A lot of due for sharin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