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加坡公众假期旅行日历(下)

0
2398

 

今年你去了哪里?见了谁?又有怎样的回忆?

然后,明年你要去哪里?

狮城驴友 2018旅行日历让我陪你一起旅行

2018新加坡公共假期

11天公众假期,请上5天年假,给你9个长周末,剩下的年假拼拼凑凑成一两个长假。就让我们来为你整理每个月的目的地吧!也会特别奉上每月节日/庆典特选哦!

古人用“彩云南现”来遥指这片神秘的云岭高原,在这块红土高原上,有四季如春的昆明,有古南诏大理,有神秘圣境香格里拉,有充满柔软时光的丽江,有巍峨的玉龙雪山,有澄明的泸沽湖水,有围绕篝火舞蹈的人群……这里绚丽斑斓的多民族文化给了她的神秘多彩的无限魅力。由于相对比较干燥,哪怕夏初天气有些许炎热也会给你爽朗的感受。

是否已经厌倦了每年的ZoukOut想要享受更嗨更大的电子音乐节?那何不去屡屡获选International Dance Music Awards世界最佳音乐节的Tomorrowland明日世界音乐节?2018年的明日世界音乐节将在7月的最后两个周末在比利时举行,届时你不光可以在世界顶尖DJ的音乐里嗨上三天三夜,也可以留宿在主办方搭建的DreamVille,热闹的普通帐篷到有游泳池的私人宅邸,满足你不同的预算。也可以在离开前参与Detox Day,放松透支的身心。

活动主页:https://www.tomorrowland.com

草原的夏季有着无法想象的美,看惯了城市的钢筋水泥,大草原却是满目葱绿,白云悠悠。驾车行驶在八月的呼伦贝尔草原,连吹进车窗的风都带着绿色;在额尔古纳一路贴着边境线前行,感受俄罗斯风情;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看沉寂许久的火山,在千万年前醒来过的痕迹……驾车穿行在大兴安岭的林海之中,你并不需要一个目的地,因为每一眼都是风景。

火热的八月不如参与一场火红的狂欢吧——八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西班牙的布尼奥尔镇Buñol会被熟透多汁的番茄淹没——没错,就是有名的番茄大战La Tomatina。数以万计的参与者从世界各地赶来参加一场不会造成伤害的混战,在大街上投掷超过100吨熟透多汁的番茄。由于布尼奥尔的住宿条件有限,因此许多参与者住在巴伦西亚,而乘汽车或火车来到距巴伦西亚38公里的布尼奥尔小镇。街道两旁的商店在番茄大战前紧闭门窗,并用塑料布遮盖,以免在大战中被弄脏。

九月的香港进入了温暖凉爽、阳光充沛的秋季。工作了半年的时间,也攒够了钱在这里小小挥霍一番。无论你是向往旺角的地道港味美食,或是被兰桂坊多彩的夜吸引,又或者想要在迪士尼乐园回到童年,还是想在铜锣湾血拼三天三夜,再或是乘船夜游维多利亚港的灯火,这个应有尽有的自由港,会给你你要的一切。

在土耳其有一项起源于1362年的体育竞技——涂油摔跤(Yağlı güreş)。在埃迪尔内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克尔克普那尔涂油摔跤节(Kırkpınar)不但是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有组织体育竞技活动,每一年的赛季还长达八个月。在赛前,摔跤手们会互相帮助对方身上涂抹橄榄油,以示公平和尊重。同业余摔跤不同,涂油摔跤可以通过有效牵制住对方的皮制裤子,使对手仰面朝天、双肩着地取胜。九月的土耳其阳光明媚,正是品味这个历史悠久,文化多元的国家的最好时期。

十月的尼泊尔刚刚告别雨季,气候爽朗,空气能见度高,是休闲旅行和户外活动的好去处。你可以穿着短袖眺望茫茫雪山,看历史长河里不同的王朝为她留下的光辉遗迹。尼泊尔是众神的国度,宏大的庙宇与虔诚的僧人相互守望,女神庙里神选中的少女终日不得双脚落地,或许在此你能与自己的灵魂对话。若你是徒步热爱者,这里有难度不等,距离不同的路线供选择。

又称为十月节(Oktoberfest)的慕尼黑啤酒节,起源于1810年,当时为了庆祝巴伐利亚皇储路德维希的婚礼,皇室邀请老百姓狂欢同乐,大量免费供应啤酒美食,不分阶级不论贫富不分夜以继日地饮酒狂欢,演变至今,成为了一场国际性的嘉年华盛事。2018年的慕尼黑啤酒节将在9月15日举行,从世界各地涌来的游客、身穿中世纪服饰,群聚在慕尼黑市区的特蕾莎广场,享用德国传统美食猪脚、香肠,表演的热闹,嘉年华的欢腾,是个不容错过的体验。

十一月是秋叶的主场,四川省甘孜州的稻城县你一定不陌生。茅十八在这漫山遍野的郁郁苍苍里向荔枝求婚,,一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火了稻城亚丁的春夏。但到了秋季,稻城亚丁换上一身红装,大香格里拉环线中的红草地,周围环绕着神山圣湖,那铺天盖地的红叶映衬着远处的雪山,又是一副绝美的场景。

刚刚上映的《Coco》你看了吗?是不是也神往Miguel环游的绚丽亡灵世界呢?其实在墨西哥的每年11月1日和2日,亡灵节(Día de Muertos)的场景一点也不比电影差。这是墨西哥人的重要节日,家人和朋友团聚在一起,为已经去世的家人和朋友祈福。一些城市会筹办庆典,文化活动及艺术活动,到处都装饰着缤纷及引人注意的祭坛。最有名的亡灵节庆典是位于米却肯州的帕茨夸罗湖及墨西哥市南边的蜜斯奇克(Mixquic)。

年底你的假期还剩几天?何不趁连着几个小假期,最后逃离一下即将告别的2018?在斯里兰卡,殖民地的气息、佛教的感化、热带的风情、多民族的聚居,以及悠久的历史,在海风的吹拂下合成一曲莫名的调子,带着舒适、慵懒、怀旧和一点点感伤、一点点幻想的闲情逸致,犹如午后淡淡阳光下一杯红茶,醇香而值得回味。


说到十二月的节日,第一个跳入脑海的一定是圣诞节。本地的商户已经把这个历史悠久的宗教节日变成了一个购物的节日,那不妨就趁此机会前往欧洲各国,去看一眼真正的圣诞集市。大雪里的广场,挂满装饰的巨大圣诞树,熙熙攘攘的人群,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圣诞气息,忘记乌节路上排队为打折的人群吧。

2018的旅行目的地,就写到这里啦看看预算,数数假期,出发吧。

*相关图片整理自网络

图文原创自「狮城驴友」的小伙伴Vera柚子。「狮城驴友」由居住在新加坡,游过6大洲40多个国家的校长Harry创办,是专为居住在新加坡的旅行爱好者们提供旅游资讯的信息平台。口号:”世界那么大,从狮城去看看”。微信公众号:狮城驴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