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爸爸低头看手机,6岁女孩在游泳池淹死

0
1372

新加坡一年四季都是炎热的夏天,孩子们喜欢玩水,玩上大半天都没问题。于是很多家长会把孩子丢到泳池,自己还可以落个清闲。可是,一名6岁的小女孩,却在一个游泳池里溺水死亡,原因竟是爸爸在池边只顾着看手机。

事情发生于今年4月,在印尼峇厘岛工作的小奈莎的妈妈,要来新加坡参加一个培训,于是一家4口人4月3日便来到新加坡,入住加东一带的豪华美居乐斯酒店(Grand Mercure Roxy Hotel)。

640

4日早晨,小奈莎妈妈去参加培训,爸爸便带着小奈莎和7岁的哥哥一起到酒店的泳池玩耍。小奈莎在泳池里认识了一个5岁的新加坡小女孩,两人一起在浅水区玩水,哥哥在浅水区另一边玩,爸爸就坐在泳池边看手机,也时不时抬头看看孩子们的情况。

6402

酒店的泳池浅水端水深0.8米,深水端水深1.2米。大约10点半的时候,身高1.15米的小奈莎慢慢到了泳池较深的一端,她的小伙伴,那个新结识的新加坡女孩,也跟着过去。当新加坡小女孩发现在深水端自己双脚无法着地时,便慌张地挥动双手,同时看到小奈莎也在前面挣扎。

 

6403

当时泳池边并没有救生员,除了小奈莎一家人,只有其他几名游客。泳池内的另一名女客人看到情况,赶快把新加坡小女孩背出泳池,所幸女孩没有受伤。而听到动静的爸爸也赶紧抬头,但是只看到了哥哥在浅水区,女儿却没了踪影。

惊慌中,爸爸看到泳池水底有个小孩躺着一动不动,才意识到是自己的女儿,赶紧跳下泳池把女儿救出,但小奈莎已经陷入昏迷状态。

孩子随后被送往竹脚幼妇医院,但由于脑部长时间缺氧,已经脑死亡。

6404

事后,小奈莎的20多位亲友都相继赶到医院,希望她可以度过难关。然而,虽然经过连日的抢救,小奈莎仍丝毫没有起色。由于已经脑死亡,绝望的家人在6日下午决定拔管,不让小奈莎继续受苦……

验尸官对此事件非常惋惜,提醒家长及相关各方注意以下几点:

1.儿童需要在会游泳的成年人的陪同下去游泳,而且家长应该保证随时可以到达孩子身旁。

2. 由于溺水前一般并无明显征兆而且往往突然发生,所以大人不应该做任何消遣性的活动,比如看书、聊天或使用手机。

3. 建议给孩子使用漂浮装备。

4. 泳池应该有明显的深度标记,可以使大人用直观地判断孩子是否在浅水区域。

5. 泳池应安装闭路摄像头,可以让救生员提早发现险情,而且也有助于提供真实的救援记录。

孩子早些学会游泳真的非常重要,而作为大人,掌握基本的水中救生技巧也能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这里推荐新加坡国家水上运动安全署的一名教练(Issac,李教练),开有面向儿童及成人的各种游泳及救生课程。

电话: 90079538

邮件:[email protected]

6405

 

更多课程可以查看主页:http://www.lifesavingswim.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