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工作不学习不培训,新加坡20000多人活成“尼特族”

0
2222

新加坡惊现大量“尼特族”NEET)!

“尼特族”专指不工作不学习不接受培训的人群(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

新加坡青年理事会调查数据显示,本地有2万多名“尼特族”,占青年居住人口的4.1%

在2013年,这个数据只有1万9700名,占青年居住人口的(3.7%)。3年的时间,“尼特族”人数增长了0.4个百分点。

“尼特族”已经退出劳动市场,因此不被纳入新加坡的失业率统计之中。

有专家表示,工作和经济的压力可能导致“尼特族”的比例继续增长~新加坡人力部同国际劳工组织(ILO)也指出,“尼特族”是青年人口较弱势的一群人,在人力市场及社会排斥方面有更高的风险。

为了减少社会中“尼特族”的人数,新加坡政府为此努力提升经济,并逐步扩大就岗位数量;还为国民提供了就业培训;提出了“终身学习、继续教育”项目,公民可以得到500新币的补贴进行学习。

▲注册报名网站:https://www.lli.sg/

需要帮助的人群,可接受政府心理辅导,找到适合自己并能胜任的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