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河畔的那尊财神爷,来头居然这么大

0
1555

今年的”春到河畔”,是新加坡33年来规模最大、预算最高的一个“庙会”,燃炸了整个滨海湾!除了烟花,最耀眼的就是财神爷了。

在“春到河畔”,这尊巨型财神爷塑像算是标配了,高达十余米,是春到河畔最高的装饰,每年必有,而且造型不同。

先来围观去年的财神爷,非常欢乐地翘着个腿,举着玉如意求抱抱。

▲2018年的造型

今年,财神爷放下了他粗壮的腿,举着“恭喜发财”的条幅,相信所见之人新年定能财源滚滚。

▲2019年的造型

大家有没有发现亮(共同)点——财神爷前面都立着中国工商银行的铭牌。

这两年的财神爷,都是工行冠名的,据说,明年的财神爷,还是由工行赞助。

这也太match了吧,银行,本就是聚财之地,而财神爷又是大家心心念念的大人物,工行赞助财神爷,还取了恭(工)迎财神的谐音,可以说是财神本神了。

划重点了:明天是大年初五!是迎财神的大日子!大家还不快去滨海湾拜拜~

除了赞助财神爷,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一直致力于在新加坡推广中华文化。

连续两年,工行作为唯一的商业机构赞助了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南洋女中联合举办的“华文大比拼”活动。该活动创办五年以来,参赛学校和人数逐年增加,影响力越来越大。

2017年的华文大比拼比赛现场:

2018年这届教育部长王乙康也到场以示支持:

▲2018年有来自75所中、小学的约2000名学生参加

竞赛的题目,也超有意思,来两道旧题给大家测试一下大家的华文水平:

Q1:杨宗纬的粉丝叫“鸽子”;萧敬腾的粉丝叫“萧帮”;请问,台湾乐团“苏打绿”的粉丝,昵称叫什么?

这题,好吧,不少华文十级的人都表示男默女泪,苏打绿是什么?

咣咣,正确答案是:苏打粉。

Q2:歇后语“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的意思是:连自己也保不住,更谈不上帮助别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意思是,做事各有各的办法,或各自拿出自己的本领。

请问,“八仙过海”传说中的八仙,哪一个仙人倒骑着驴子?

答案是:张果老~但是这题目也太高阶了,很多人答不上来吧~

就在春节期间,工行还赞助了中国的中央芭蕾舞团首创的芭蕾舞剧《过年》(中国版《胡桃夹子》),将中国文化元素融入到西方古典芭蕾舞音乐中,并把这个作品带到了新加坡。

春节前夕,《过年》在新加坡的滨海湾艺术中心连演三场,为狮城的观众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2019年,工行又将把风靡中国的生肖信用卡系列带入新加坡。

据悉,生肖卡卡面运用了中国最古老的文字——甲骨文的象形理念。

十二生肖,当然有12张啦,先剧透“中流砥猪”“虎虎生威”“鼠一鼠二”卡给大家看看:

这么高颜值的信用卡,大家先种个草吧,预计会在2月25日前后在新加坡正式面世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