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夜,新加坡出发日本东京+箱根旅拍攻略

0
3340

清脆的风铃,翠绿的松柏,平静的湖面,多彩的浴衣与绚烂的烟火,还有那与动漫里完全一模一样的蝉鸣,这些便是日本夏末的记忆细节。此次的九天八夜日本旅拍之行,果酱与随行摄影师Alex带你游览不一样的关东。

1

2

3

1x

4


乘坐新航飞机SQ632由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到东京的羽田机场(Haneda)或者位于千叶的成田机场(Narita),搭乘电车即可到市内。从新宿转成小田急浪漫专线,或从东京站坐东海新干线并转乘小田原登山特线即可直达箱根的汤本。


透过飞机已经可以看到下面陆地(横滨)以及方方正正的羽田机场

5

2x

转电车去箱根,以及箱根登山铁道。去箱根有很多路线可选,其中小田急线最为便利,也可以搭乘新干线,或者急行、普快到小田原,再转车去箱根的其他地区。

在箱根当地搭乘的交通工具也有很多种类,最具特色的是走“之”字形的火车,因为铁路建在山上,为了安全所以铁轨常常成“之”字形,在行车过程中会换车头哦。

6

7

8

9

10

箱根有很多地方都很适合拍摄,其中最为有名的是芦之湖,箱根神社,其次不管是葱郁的公园,还是隐藏在山中的鸟居与石阶,都能拍出美丽的照片。

11

12

13

14

15

16

17

箱根的街道也很美,被群山环绕,被日光笼罩。日式的建筑干净整洁。走在不算宽敞的街道上,一抬头就能看到满山的苍翠。箱根被誉为温泉之乡,这里有大大小小的温泉,能够让人消除旅途中的疲劳。

18

19

20

21

3x

夏日的箱根,四处都是生机勃勃的绿意,给炎炎夏日带来了无限的清爽。

此行果酱五星推荐箱根【小涌园】酒店Kowaki-en,地处多条登山巴士线路交通要道,又坐拥私人庭院。酒店提供免费的泡汤(温泉)服务并有着口碑极高的季节主题精致料理晚宴。如果公共温泉难以满足你,小涌园酒店对面即是私人温泉【森の湯】分公共和私人专属泡汤区域。

地址:Japan, 〒250-0407 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二ノ平, 箱根町二ノ平1297
电话:+81 460-82-4111
网站:hakoneho-kowakien.com
价格:SGD260/night 约每晚1200人民币

22

23

24

25

芦之湖周边景点众多,此行因时间关系果酱放弃了以户外艺术雕塑为主题的彫刻の森美術館等几处博物馆,而去了向往已久的成人童话世界 – 【小王子博物馆】

现下小王子电影版已经上映,在长大后的世界里你是否还在找寻那一丝纯真呢?

地址:Japan, 〒250-0631 神奈川県足柄下郡, 箱根町仙石原909
电话:+81 460-86-3700
网站:tbs.co.jp

26

27

28

29

30

31

32

箱根神山与金时山之间的仙石高原,是此次果酱同学推荐的极具日式田园特色的景点。

远远看去,是一望无际的的翠绿,葱葱的芒草,被阳光照得发亮。

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看人来人往,看细雨淋淋,树、花、汽车、便利店,还有植物青草的香气,让人流连忘返。

33

34

35

36

37

旅行中自然少不了吃,这里先放攻略,后面再细说美食(稍后将有美食攻略奉上)

38

39

箱根的旅程告一段落,折返东京。

东京作为亚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城市,除了林立的高楼、光怪陆离的霓虹之外,还有它特有的韵味。原宿涩谷引领了亚洲的时尚潮流,秋叶原的电器和动漫,华丽的青山表参道,满满旧时光的浅草和文艺十足的上野…各种文化夹杂在这个大都市里,而又被通通吸收,生出了别样的景致。

4x


40

浅草可以算是是东京旧城区的代表,到现在还能看到江户时代留下的痕迹。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最为熟知的大概就是挂着大红灯笼的雷门和仲见世商业街。

穿过宝藏门,点一柱香在浅草寺,为家人、爱人及自己许下心愿。供100日元求一柱签,带走吉符留下凶符。与善男信女们一起,虔诚祷告。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x

53

54

挑一条没那么多人的街道,就能拍出非常有生活感的写真。这些照片拍摄于千代田,千代田区是天皇的住所,最高裁判所,中央行政单位等的所在地,所以相对来说严肃也安静了很多。

55

56

6x

日式的旅馆也是很好的取景地,透过幛子还能隐隐约约看到远处的东京塔。

在此特别推荐在皇居西口半藏门的酒店【Grand Arc Hanzomon】这家酒店不仅离皇居非常近(仅一街之隔)并提供价格合理的干净住宿。房间分日式与西式,想体验榻榻米并打开橱柜找寻哆啦A梦的朋友们不要错过。每年樱花季,这里也是地理位置超有优势的近距离观景酒店之一。

PS. 此行果酱被【Grand Arc】酒店的小设计惊艳到 – 洗漱间镜子后面有加热小装置,即使在洗澡满屋水蒸气情况下也会有一片镜子保持干净让你看清自己的面容噢!

地址:1-1 Hayabusacho, Chiyoda, Tokyo 102-0092, Japan
电话:+81 3-3288-0111
网站:grandarc.com
价格:SGD140/night 约每晚700人民币

57

58

59

60

7x

61

62

63

64

65

8x

66

67

68

69

70

提醒下这两个馆的票都是预约制,要在日本各地都有的便利店罗森(LAWSON)订票才可以。像吉卜力美术馆这样的地方,通常每个月十日左右开始预订下个月的票,所以想去的话一定要提前定好票!一定要提前订好票!一定要提前订好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还有吉卜力美术馆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放慢脚步细细欣赏就好,手机相机什么的就别掏出来了噢。

71

9x

72

虽说筑地与东京站及银座只一小段距离,但仿佛却是另一个世界。筑地是个填海造地而成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海鲜市场。如果起的足够早可以去参观鱼市的拍卖活动。参观完毕后还能吃到最新鲜的海鲜。乘大江户线至筑地市场即可到达。

至于各种攻略中推荐的某某家寿司店或海胆店,果酱的体验是并没有必要和人去挤去排队(除非你时间很多)。因为在驻地市场几乎所有店家的食材都非常新鲜,往往性价的体现只是在价格上而已。

Ps:筑地市场周日和大多数周三关闭。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82

行程参考

83

tips

1、签证


日本签证必须要委托旅行社办理,各旅行社的要求不一但大致相同,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旅行社会索要保证金,然而办日本签证是不需要保证金这种东西的。不过日本签证需要你有一定的资产证明。此次果酱于新加坡旅行社办理签证,只是提供身份证件及SGD120申请费就拿到了。如果小伙伴去日本使馆网站上下载资料自行申请,价格会更优惠噢(加微信kanxinjiapo后输入“签证”即可查询在新加坡办理日本签证的办法)

2、交通

日本的交通四通八达,其中包括有轨电车,城际火车,新干线,地下铁等。而且这些电车并非同一家公司经营,所以线路方面容易混乱。电车又分为普通,急行,各站停靠。这些车即使往同一方向开去,也不一定会在你想要下车的车站停车,上车前一定要加倍注意。

日本的公交车也非常发达,并且时刻都拿捏的很准,但是报站却只有日语报站,不过还好很多站都是汉字,所以听不懂数好多少站就可以了。

众所周知,日本的出租车价格非常高,如果不是路程很近或者手头很宽裕,大部分人都不会选择打车出行。此行果酱清早去驻地市场因近便而打车,高价的背后却着实有着一流的服务水准。

在日本租车要事先考取国际驾照,而且日本很多交通规则和国内也不太同,所以建议租车自驾游。租车的同时也可考虑再找一位司机。

3、住宿

日本的住宿除了有设施齐全的现代化酒店(hotel)另外还有一些非常具有日本特色的旅馆(ryokan)也非常推荐,纸拉门,榻榻米,低矮桌,布团,和风的建筑非常典雅,也很适合拍美照。

4、文化

日本的大街上很少能看到垃圾桶,所以在外面的时候最好随身携带一个垃圾袋,带到店里或者回到酒店再丢掉。

日本的电车上也是非常的安静,不要大声聊天打电话,手机也最好调成静音,不要打扰到他人。

本文所有照片版权均归新加坡Eisfilm影像工作室所有,本文获作者授权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