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枚博士和两盘螃蟹的故事

0
866

给大家讲一个《六枚博士和两盘螃蟹》的故事

今天是新加坡国庆小长假第一天
博士A:约饭约饭约起来
博士B:长假漫漫,正好科研
博士C:去吃个螃蟹,补补蛋白质,才好发paper
博士D:螃蟹太贵了,穷博士吃不起
博士E:Chinatown的川苑酒店自助餐,只要三十几新币,螃蟹随便吃,吃到爽。微博预定还能打九折噢!
博士F:Are u sure能打折?
博士E:不相信我现在打电话问。喂,川苑,中午六个人有位子吗?我在微博预定了可以打九折吗?OK马上过去!

于是一行六枚PhD浩浩荡荡去了Chinatown的川苑酒店。这是一家点菜式自助餐,现点现做。有经验的博士叮嘱大家,其他菜尽量少吃,都留着肚子吃螃蟹,人均起码吃两盘螃蟹。这群生猛的PhD,平常在NTU食堂憋屈坏了,一说到螃蟹,个个摩拳擦掌,眼睛放出贪婪的光芒。

还没落座,某博士就迫不及待点餐,“服务员,六盘螃蟹!”其实他很含蓄的,想着先一人一盘。服务员:“不好意思,一次最多点两盘。吃完再点。”那好吧,再点些其他的菜开开胃吧。

其他菜陆续上了,博士们都嘻嘻哈哈互相谦让,这群“聪明绝顶”的学霸,都知道有限的空间要留给最有价值的螃蟹。

等了一个多小时,螃蟹终于姗姗来迟。
博士们饿狼般一拥而上,瞬间螃蟹见底。

某博士:“服务员,再来两盘螃蟹。”
服务员:“不好意思,今天的螃蟹卖完了。”

博士们面面相觑,纳尼?服务员是在开玩笑么?

某博士:“那怎么办,我们特地来吃螃蟹的哎!”
服务员:“没办法,反正就是卖完了,没法给你变出来。”
某博士:“那你给想个解决方案吧。”
服务员:“给你们送盘西瓜吧。”

博士们纷纷晕倒,螃蟹卖完了,给补偿盘西瓜。这是赤果果地歧视博士的智商么?

服务员:“这样吧,给你们送张会员卡,以后来可以积分。”

博士们默默地看了一眼桌上小海报,“扫二维码送会员卡免费得积分”。觉得智商又一次被鄙视了。

某博士表示不同意解决方案,觉得只有打折才能抚慰没吃到螃蟹受伤的心灵。

服务员:“最多最多打个九折,已经是破例了,我们家从来不打折。”

某博士:“你家不是微博订餐打九折么?我还特地电话确认了。”
服务员小哥白了我们一眼,走了。

以为他去沟通解决方案了,可他到一旁和妹子聊天去了,再也没回来。

博士们等了半小时,终于按耐不住了,又把服务员叫来。
服务员黑着一张脸,“你们再说也没用,我们是打工的,没权利打折。”
“那老板呢?”
“老板不在。”
“经理呢?”
“经理回国了。”
“领班总有吧?”
“我们没有领班。”
“老板电话总有吧?”
“没有!”

某博士掏出手机想把服务员说的录下来。
服务员冲她吼了声,“在新加坡给别人拍照是犯法的!”扭头走了。

博士们又等了半小时,没人过来解决问题,第二轮点的菜也没人上菜。没办法又去找收银员。
收银员没好气地说,“螃蟹卖完了你叫我们怎么办,总不能给你们变出来吧。打电话问了老板,最多给你们个八折。”

博士们觉得要回去科研了,在这家没老板没经理没领班的店里无意义地耗下去,实在没意思。

临走前,某博士不甘心地嘀咕一句:“我要回去发微博曝光。”
服务员:“那你曝吧尽管曝。”

回来路上,某博士仰天长啸:“我就吃了一个螃蟹钳子啊!没补到蛋白质,这科研还怎么继续?”
川苑酒店:“螃蟹卖完了,你怪我咯?”

白桦树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