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味泡面让中国男生被美国名校录取

0
2440

中国一名高三男生几年前到新加坡吃了一次泡面,感觉“整个世界观都被颠覆了”,从此立志要尝遍世界各地的泡面,没想到这一包新加坡泡面竟然让他因此被美国名校录取,改变他的一生!

 

 

近日,微博上一张录取通知书图片引起热议:“在得知你对拉面的狂热以后,辅导员推荐了你,委员会和我都确信你会坚持到底,并且能作为罗切斯特的一员成长得更加强大。”

 

这名高三男生姓王,来自福州一中,从小就喜欢吃泡面,有一次来到新加坡,吃了一袋泡面后觉得“整个世界观都被颠覆了”,之后尝遍各国泡面,这次申请美国学校时,他把这段经历加了进去,还真“因为他对泡面的狂热”而被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录取。

 

罗切斯特大学,全美排名第32名,据资料介绍,该校有7位学者是全美科学院院士,18位学者是美国文理研究院院士;在它的教师和校友中有8名教授是诺贝尔奖金获得者,9名学者获普利策文学奖。

 

亚洲的泡面 他基本都吃过一遍

 

被录取的王同学介绍,吃泡面是他最大的爱好,所以在申请美国大学时就把这点写到了申请材料里,没想到真的成为录取的一个原因,他觉得美国人实在太有意思了!

 

王同学说,小时候,因父母工作的关系,白天都不在家,他又不会煮饭,为图方便就经常吃泡面,从一开始的康师傅到合味道,各种品牌的泡面,他都会品尝,对方便面的爱好就这么形成了。

 

后来,有一次去了新加坡,吃了那边的泡面后,好吃到有一种“整个世界观都被颠覆了”的感觉。此后,他对吃泡面更加热忱,韩国、日本……各个国家的泡面都要尝一下,亚洲各个品牌的泡面基本都吃过一遍。

 

高中毕业准备出国留学,因国外大学申请文书里有一项是兴趣爱好,他就把吃泡面这个写进去了,没想到会吸引到招生官注意。对此,发微博的朱同学也说,有意思,他说,一般录取通知书都写得比较客气,会把这点提出来写就比较好玩。

 

不过,王同学说,写爱吃泡面作为特长只是吸引招生官的一种方式,不算特别爱好,一起出国留学的小伙伴还有更好玩的经历。

 

教育人士表示,由于西方国家更注重个人兴趣爱好,本科生申请美国大学相对较难,特点鲜明的学生往往容易吸引招生官注意,不过录取前提还是要他的学习成绩足够好。

 

通知书译文:

 

由于我们更强调自主独立的精神,所以我们不同于其他的大学院校,委员会和我审核你的申请更多于你的成绩和分数。

 

我很高兴你已经准备好投入你未来的独立生活、更深入地钻研兴趣爱好以及学习你所热爱的事物。

 

每一个罗切斯特的学生都会在他们开始校园生活的第一天,做一个批判性的个人总结。在得知你对拉面的狂热以后,辅导员推荐了你,委员会和我都确信你会坚持到底,并且能作为罗切斯特的一员成长得更加强大。

 

新加坡的叻沙泡面 曾获国际第一

 

美国知名快熟面博客里纳许去年5月曾评选出全球10大美味快熟面,冠亚军由新加坡品牌百胜厨(Prima Taste)的叻沙和咖喱口味快熟面获得。当时台湾快熟面意外落榜,上千台湾网民因此上网留言抗议,引发网上热烈讨论。

 

 

后来香港电台叱咤903的三位DJ朱薰、细So及C君聚集一起,试吃上榜10大快熟面中的5款。在不知道榜单排名的情况下,三人异口同声称赞百胜厨的叻沙口味快熟面,更声称味道比在外面吃过的叻沙还好吃。

 

根据报道,快熟面博客里纳许选出全球10大美味快熟面后,网上依然热闹,以香港所见,冠亚军的百胜厨快熟面几乎全面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