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高大上巴刹(市场)——欧式小资市场PasarBella

1
2388

Pasar是马来文“市场”的意思,在新加坡又被叫作“巴刹”;Bella是意大利文里“美丽”的意思,所以这个开在武吉知马路附近、旧马场(Turf City)里的“美丽市场”,把欧式市场的概念带入新加坡,让“巴刹”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不再只是湿搭搭夹杂着鱼腥味和生蔬菜味的农贸市场。

PasarBella拥有30多家独立摊位,包括美食、日本海鲜、有机蔬菜、奶酪店、花铺、酒铺、气球店、厨房用具等等,是一个一站式美食加时尚生活的小资市场。

 

Le Patio(已结业)

这是一家你走过路过不可能错过的铺子。用巨大的平底锅焖出来的西班牙海鲜饭(Paella),看起来就有好几分诱人的姿色。海鲜饭边上还有另一个平底锅焖着鸡腿,不过为食主义当时没见着,直到临走的时候才看到它们姗姗来迟地趴在锅里。

PasarBella里的食物不论你是堂食还是带走,基本全是用环保纸盒包装,刀叉也是环保木质型。海鲜饭的味道不错,米饭饱满地吸引了美味的海鲜汁,香气扑鼻,加点他们提供的泰式辣椒会更好吃。不过一份分量不大,一个人吃大约填饱半个肚子吧。

Stall #27
www.lepatio.sg
www.facebook.com/lepatio.sg
Mon – Fri: 9.30am – 8.30pm
Sat, Sun, PH: 9am – 8.30pm
S$11.9/份

食物: 

 

Da Paolo Gastronomia(已结业)

在PasarBella吃在市区里随处可见的Da Paolo好像缺乏了一点创意,但我一直想说Da Paolo家的墨鱼汁意面(Spaghetti al Nero di Seppia)做得很好啊!终于给我逮着一个机会只点它家的墨鱼汁意面又不需要给服务费,还不赶紧重温一下。

还是那么喷香美味,不过那天的意面里汁少了一些,一直吃到最下面一层才回味到第一次吃它时的幸福感受。个人觉得Da Paolo家的墨鱼汁意面是少有的几家可以完美平衡墨汁用量(有些用墨鱼汁慷慨地有如倒墨水,一团黑)并保留墨鱼汁本身隐匿的鲜咸味(很多人不知道墨鱼汁本身不只是着色之用,它其实带一种淡淡的鲜咸味)的餐厅。如果你没有去它餐厅试过,不妨在PasarBella尝一尝。

友情提醒:这是一道让你满嘴乌黑的毁形象美食,慎点。

Stall #30/31/32
www.dapaolo.com.sg
www.facebook.com/Gastronomia.PasarBella
Mon – Thu: 9.30am – 8.30pm
Fri – Sun: 9.30am – 9.30pm
S$18/份

食物: 

(2021年更新:请点击链接www.dapaolo.com.sg/gastronomia查询其他分店地址)

Keith Crackling Roast(已结业)

来到PasarBella,你不可不来这家“高级”叉烧烧肉铺。说它高级,是因为它的价格是食肆里的叉烧烧肉的两倍,但尝过它的味道,不得不感叹它的确值得一试。

看上去并没有与普通的叉烧、烧肉有很大的不同,但白白的烧肉有一层香脆的皮与完全不油腻且入口即化的肥肉,肉的肥瘦均衡,一口一片让人难以停箸。深色的蜜汁叉烧不是随时都有,有时甚至要等上半个小时;别看它肥肉比一般的叉烧多,但吃在口中完全感觉不到一分油腻,反而让口感更为饱满多汁。

这一家的队伍永远很长(不长的时候就是暂时卖完的时候),但一定值得那点等待的时间与偏高的价格。

Stall #37
www.facebook.com/roast.host.keith.kin
Mon – Thu: 11am – 7:30pm
Fri: 11am – 8pm
Sat – Sun: 10:30am – 7:30pm
S$8/份(Pork roast);S$13/份(Pork roast+honey roast)

食物: 

 

Frootkeyk @ Dutch Colony Coffee Co.(已结业)

一开始在PasarBella的网站找Frootkeyk的时候,差点因为没有看到而以为它已经关闭了。幸好凭着一点吃货的探索精神,才知道Frootkeyk是一个私人的小烘焙作坊,他们还没有实体店,只接收一些订单,PasarBella里Dutch Colony Coffee Co.的蛋糕柜台是他们唯一的一个“实体”小角落。

让为食主义慕名而去的Sea Salt Peanut Butter Chocolate Cake,还真是很浓郁的一种组合。为食主义喜欢它同时兼备花生酱与巧克力的美味,并用巧克力的丝滑中和口感厚重的花生酱,虽然甜了点,但味道不错。

Frootkeyk的蛋糕其实做得都很诱人,让为食主义在香蕉面包与这个红丝绒蛋糕(Red Velvet Cake)间踌躇半天。不知道那香蕉面包会是什么味道,但这个红丝绒蛋糕细腻的口感、拿捏得当的甜度、绵绵的芝士奶油着实是我的心头大爱。如果只能在海盐花生酱巧克力蛋糕与红丝绒蛋糕里选一种,那后者将会毫无疑问地胜出。

除了蛋糕,你还可以在这里点一杯Dutch Colony的咖啡,不论是饭后甜品还是下午茶,都会让你吃得幸福满满。

Stall #67/68
www.frootkeyk.com
www.dutchcolony.sg
www.facebook.com/Dutch.Colony.Coffee
Sun – Thu: 9.30am – 7pm
Fri & Sat: 9.30am – 9pm
约S$6.5/份

食物: 

(2021年更新:请点击链接www.dutchcolony.sg/pages/location查询其他分店地址)

 

除了这些美食,还有Tangy Tangerines的新鲜椰子、Oceans of Seafood的生蚝和Huber’s Deli的德国香肠也是不错的选择。吃完之后还可以四处走走,买一些果酱、马卡龙等带回家。

当PasarBella在2012年10月开业时,很多慕名而来的人们以为它是一个像欧洲市场般的亲民大市场,所以最终不免失望于它的价格。其实这个市场本身更像是一个“旅游景点”,它不会让人每周光顾,但偶尔来一次体验一下城市外的安宁,倒是一个美丽的周末好去处。


PasarBella

环境:
性价比:
推荐指数:
素食:

 

地址:

#01-455 North Wing, Suntec City 3, 3 Temasek Blvd, 038983
(65) 6887 0077

Daily:10am – 10pm

交通:
临近MRT:Promenade、Esplanade、City Hall
巴士:

 

新浪微博:@为食主义

为食主义:http://www.foodeology.com

人人小站:http://zhan.renren.com/foodeology

豆瓣主页:http://www.douban.com/people/Foodeology/

(文/为食主义)

(本文经作者许可授权分享,严禁未经许可进行二次转载)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