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滤技术如何颠覆净水行业”专业朋友广州见

0
787

文末有彩蛋,请耐心看完。

QQ图片20160330090908

当今中国,无论是地表水,还是地下水,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水中的污染物可以分为物理性污染,微生物污染,化学微污染三大类。目前97%以上的自来水厂采用的净水工艺仅能去除原水中的物理性污染和微生物污染,对严重影响人类生命安全与健康的化学微污染却无能为力。因此,如何寻找新的净水技术,确保剔除水中的化学微污染受到了专业人士的普遍关注与高度重视。

纳滤是先进的纳米技术与传统的过滤技术交叉渗透而创新开发的新兴分离过程,为水质净化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手段与方法。而纳滤技术的前沿创新,直接关系到净水行业的发展与未来。

由厦门大学水科技与政策研究中心主办、厦门市思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纳滤与净水-新兴纳滤技术将如何颠覆净水行业”研讨会将于2016年4月1日早上9点至中午12点,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与2016 GD Water广东水展同期同地隆重举行!

此次研讨会我们将邀请国内外研究水污染、膜材料、膜应用的知名专家和大家一同探讨水资源短缺及饮用水安全的纳滤技术解决方案,并与大家分享行业内最先进的纳滤技术发展动态。

广东水展主办方诚挚邀请您拨冗前来参加此次研讨会。


参会注册费用:1200元/人(新加坡眼读者看文末彩蛋)

咨询电话:021-33231360 胡小姐 

具体地址: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1000号)

酒店预定请参考:http://www.orient-explorer.net/gdwater2016/ 

640

详细信息如下:

1话题引入

由麻省理工学院净水组织MyH2O发布历时一年完成的“中国水质地图”。

作为中国第一批水质可视化地图平台,此水质地图项目拥有专业的指导团队,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环境工程系专业研究水质安全与净水工具的Susan Murcott教授以及哥伦比亚大学的Benjamin Bostick教授。同时,项目成员均接受过国内知名环保机构水安全及创绿中心测水专员的指导与培训,确保了项目的高度专业性。

此次水质地图还受到“美国国家地理空气与水保护基金会”的项目支持。水质地图的亮相,为中国当下水环境做了可视化展示,其较为严峻的环境迫切呼吁净水技术的革新。

2专家主题发言

1、德国曼与胡默水处理事业部技术总监Hans Joerg Heckmann(汉斯•约克•赫柯曼)—From nanofiltration to nanopurification: lessons from Germany(从纳米过滤到纳滤净化:德国制造给中国带来的启示)

2、美国GE公司水处理与过程处理事业部技术总监 翟建文(Jevons Zhai)—有机纳滤的创新技术及其应用

3、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吴志刚教授—饮水安全危机及纳滤技术的独特优势

4、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促进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水科技与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  蓝伟光教授—纳滤技术的缘起及其研究与应用的最新进展

3嘉宾介绍

640(2)

Hans Joerg Heckmann(汉斯•约克•赫柯曼),德国曼与胡默水处理事业部技术总监。出生于德国威尔顿,硕士毕业于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曾做优秀毕业论文“降低膜分离设备性能的参数的研究”。其发表的文章“应用膜分离技术回收Flexoprint散发出的物质”于1999年3月在亚琛膜协会获奖。2000年1月于JOT杂志发表文章“超滤膜的正确清洗方法”。Hans从事膜分离行业至今已有18年之久,对不同行业过滤过程所需的膜组件及膜应用有深入的研究,并与团队通过与传统膜分离技术相结合在不断地创新、开发、改进膜分离应用技术。

演讲主题:From nanofiltration to nanopurification: lessons from Germany(从纳米过滤到纳滤净化:德国制造给中国带来的启示)

640(3)

翟建文 (Jevons Zhai),美国GE公司水处理与过程处理事业部技术总监, 1985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副研究员。一直从事膜分离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近年来专注于污水回用、高浓度废水处理及特种分离工程应用技术。

演讲主题:有机纳滤的创新技术及其应用

 

640(4)

吴志刚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湖北省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主任委员,全国规划教材《环境卫生学》编委、《环境卫生学实习指导》主编,《饮用水安全:危机及对策》主编。曾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项目、湖北省科技厅、卫生厅等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项。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等媒体专访。在环境毒理学,特别在饮用水安全方向有丰富经验。

演讲主题:饮水安全危机及纳滤技术的独特优势

640(5)

 

蓝伟光教授,国际知名的膜技术专家,兼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水科技与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亚洲太平洋地区海水淡化协会副会长、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促进会副会长、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新加坡厦门大学校友会会长、福建省膜分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等,被誉为中国膜术师、纳滤之父、技术成就膜王等,曾荣获《亚洲周刊》“亚洲杰出华人青年企业家奖”、新加坡国立大学“杰出校友奖”、中国国务院侨办“杰出创业奖”、中国技术巿场协会“金桥奖”、中华十大财智人物奖、中国膜工业协会“特殊贡献人物奖”、《水处理技术》“突出专家奖”等多项荣誉。(文末彩蛋来自蓝博士的贡献。)

演讲主题:纳滤技术的缘起及其研究与应用的最新进展


会议信息咨询:021-3323 1360

厦门大学水科学与政策研究中心是基于厦门大学经济和化学两大优势学科交叉渗透而成立的跨界研发平台,旨在面对日益严重的水问题,研讨公共政策、开发新兴技术,提供解决方案。


思援是一个关注净水公益的社会企业。思援希望通过纳滤技术提升山区的饮水安全。

 

说好的彩蛋呢!蓝伟光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新加坡眼读者沾光获得五个免费名额。只要你是相关专业的人士,发送资料到[email protected],即可免费参会。对,不用交1200会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