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这些“投资项目”在中国新加坡,骗了几百亿!

1
4513

近期,马来西亚频传巨额诈骗案,被骗金额几乎全都上亿,在几起风格类似的诈骗案件中,甚至有“拿督”参与其中。数百中国人和新加坡人受骗上当,被骗几百亿人民币、近千万新币,等到发现不对,再去找人,就为时已晚!

刚刚曝出的“拿督诈骗案”,主脑便是这位马来西亚华人、拿督吴帝庆。

这名拿督在2010年创立“世纪皇朝”,从2012年开始,在新加坡以拿督身份,拉人投资印尼煤矿、柬埔寨农业、新加坡船运等“红利产业”,号称只要投资就可以拿到至少3%的利润!

为了取信于投资者,让人乖乖掏钱,吴帝庆还不断带人去他的“产业”考察。

▲“考察”照

新加坡的小吴,就是一名受害者。她听信了拿督的投资项目,拉上家人在吴帝庆的好几个项目里投资了总共50万新币!

在刚开始的一年里,小吴和家人都会定期收到说好的红利。然而,从2014年开始,吴帝庆就以“公司有问题”作为借口开始推脱,之后更是索性消失无踪!

小吴赶紧联系上了别的投资者,这才发现大事不妙,自己根本就是被骗了。她们一合计,才发现吴帝庆骗走的“投资”总额已有近千万新币:他的投资,一份最低2万5000新币,按他的说法,“投资越多回报越多”,因此好多被骗入局的投资者都是几十万一投!

▲吴帝庆近照

按照目前已有的信息来看,这位拿督吴帝庆已被柬埔寨警方通缉。而且,这名拿督目前人在中国,还开了好几家公司准备继续行骗!

现在,被骗的近百名新加坡人只能寄望于拿回自己的血汗钱,以及不要有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按照这家名为“IGOFX”公司自己的介绍,它是一家来自新西兰的外汇公司,自2016年的7月进入中国地区,盈利模式是跟单外汇资金管理人,也就是说,直接把资金交给操盘手,就可以躺着赚钱!

▲IGOFX的宣传材料

按照目前的信息来看,IGOFX是以“炒外汇”的外壳,在中国境内进行非法集资,同时以高回报率、拉人有奖吸引更多投资者。而就是这么个公司,骗了40万中国人,直接卷走了高达300亿人民币的资金!

IGOFX所谓的负责人名叫“张雪娇”,丈夫就是马来西亚人。

▲张雪娇近照

为了赚取奖励,不少中国人拼命拉身边的亲友“入伙”,而IGOFX一开始也定期给投资者派息,让投资者真的觉得“这个平台在赚钱”。

▲所谓的“奖励模式”

然而,从6月9日开始,IGOFX的平台忽然就打不开了,许多投资者开始觉得不对,按照后来的估测,足足有58亿美金的“投资”在这一天从平台上消失!

发现被骗的投资者纷纷涌到公安局报案,更是有人在公安局拉起横幅。然而,张雪娇已经卷款逃亡大马。

▲前往报案的投资者

据称,IGOFX虽说是“新西兰公司”,但它的服务器是在新加坡注册的!目前,张雪娇下落依旧不明,被骗的中国投资者更有伤心之下割腕自杀的……

而且,马来西亚警方由于大马无人报案,而无法出动调查,因为中国警方目前还未正式提供相关情报,因此也没有关于张雪娇是否真的藏匿于马来西亚的确切情报。

除了这两个“臭名昭著”的平台以外,前不久,马来西亚崩盘的投资机构还有JJPTR(解救普通人)、Richway、CYL、太空城原始股等,基本都是以外汇、投资、储蓄等外衣包裹的庞氏骗局,以“简单、迅速挣钱”的方式作为诱饵,再通过奖励、免会员费等方法,拉更多的投资者入局,等到后来者发现被骗,主脑往往都已逃之夭夭!

在2015年,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就提醒中国公民,谨防大马诈骗,还特意提到,这类诈骗分子常以“与知名人士合影”骗取信任,诈骗钱财,行径与两年后发生的事情相当类似。

然而,在知乎等平台上,有不少人,在询问各类马来西亚的“投资项目”是否靠谱,甚至有人说自己的亲人也有参与。

外加马来西亚对于零售外汇业务的管控不严格,这些“投资项目”层出不穷,各种看起来“太美好”的项目横行东南亚,依靠网络和微信、QQ,各种所谓的外汇、黄金、棕榈油、甚至单纯的金字塔模式的金融产品都被精心包装,再兜售给对于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国家经济状况不甚明确的投资者。

无论如何,对于一切“低投入,高回报”的投资,都应该产生警惕心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更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躺着赚钱的“好事”,十有八九都是骗局!

相关链接:

1条评论

  1. 我也是其中一个被骗的人,买了他所谓公司的OTC原始股,花了7万人民币,现在连个泡影都没有了,看到这篇文章才知道,他是个骗子,我的钱怎么办啊? 我辛辛苦苦工作攒下来的钱,就这样没了,谁来帮帮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