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混血华裔少年,10岁以大厨身份红遍美利坚~

0
1118

在Instagram上,有一个15岁的美国华裔少年火了,被誉为是美利坚“小当家”。没错,他是凭借着一手烹饪美食的厨艺火的。

Josh Reisner来自于纽约皇后区森林小丘(Forest Hills),中文名为雅顺,外公外婆是从中国海南和新加坡移民到美国的华人。

爱做饭的外公,爱美食的父母,对Josh的影响都很大。Josh自己也常说:“最好吃的海南鸡就是外公做的海南鸡”。

然而,最后Josh走上厨艺之道选择的并不是海南鸡,而是拉面。这是他在历尽千帆后做出的选择,而非因为拉面看似做法简单。

从小到大,Josh跟随着家人,吃遍了世界上的美食。也许是受家人的影响,亦或是身体流淌着吃货国的血液,Josh不仅喜欢品尝美食,还喜欢亲手制作。

5岁时,Josh便穿着拖地的围裙,进入厨房开始尝试烹饪了。

家人也都很鼓励他,甚至为他报了一个厨艺培训班。

7岁的时候,Josh就能够自己独立完成墨西哥卷的制作了。而到了8岁,他便操刀为全家人准备感恩节晚餐。要知道,感恩节的晚宴是美国人一年中很重视的一餐,可想而知他家人对他的厨艺是多么的自信。

但是,Josh这时候还只是把烹饪当作自己的兴趣,让他下定决心从事这一行业的转折点发生在他10岁那年。

那一年,Josh报名参加了美国的一档节目《小小厨神》,这是《厨艺大师》的衍生节目,选手都是8~13岁的孩子。

Josh也没让大家失望,直接进了前八强。

在这场淘汰赛中,Josh用橙汁和鸭肉做了一道咖喱味的香橙烤鸭,色香味俱全。评委评价其为,清新可口、技术到位、浑然天成。可能很多成年人都做不出这样的菜吧:)

但美中不足的是,鸭肉烤得有点老了,原本应该是三分熟,结果烤出来是五分熟。虽然皮很焦脆,但是鸭肉上面的灰色区域说明烤过头了。可以说是真的很严格了,丝毫没有因为厨师是儿童,而放低要求和标准。

于是,Josh止步于八强。10岁的他一时难以接受,于是赌气地说:“以后不做香橙,也不做鸭肉了。”

冷静下来后,发现输掉比赛很羞耻,但是他反而认识到,自己是真的热爱烹饪、热爱美食,并且下定决心把厨师当作自己的终身职业。

早早地便找到了人生目标,在之后探索美食的时候,Josh不仅品尝,更加开始留意制作过程了。

因为比赛的原因,Josh为大众所熟知,他也获得了很多进入后厨实习的机会,在课余时间磨砺自己的厨艺。

从著名烹饪学校布鲁克林厨房,到顶级拉面品牌太阳面的拉面实验室,再到纽约、迈阿密、夏威夷的葡萄酒与美食节……他如同一块海绵,疯狂地吸收关于美食的知识。

在一次去日本旅行的途中,Josh邂逅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灵魂伴侣——拉面!

2013年,Josh在东京吃到了一碗味增拉面。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拉面,更是最好吃的食物。

而在2017年夏天,他又去了趟日本。在短短三周的旅程中,吃了几十种拉面!

“我想过,如果余生我只能吃一样食物、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拉面”,从这里就可以看出Josh对拉面的执念了~

回到美国后,Josh对拉面念念不忘。虽然有不少名厨都请他到自己的饭店干活,但他都拒绝了。后来,Josh成功进入日裔主厨Keizo的拉面馆当帮厨,这是在他心里排名前三的拉面馆。

在这里,他学习到了更多关于制作拉面的知识。面经过揉搓后,煮出来会更筋道。

骨汤用高压锅熬上几个小时,配上拉面才会更加回味无穷。

当然,他自己也有在尝试创新。比如用海鲜酱代替味增酱、在拉面上面铺一层麻婆豆腐,味道也出乎意料的好。小孩子天马行空的创造力加上老练的烹饪技巧,也许哪天Josh能够将海南鸡和拉面结合,创造出“海南鸡拉面”。

除了厨艺见长,他也在学习如何经营好一家餐馆。目前Josh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名片了,朝着开餐厅的目标一步一步前进。

说不定有一天,Josh的店还能开到新加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