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苹果感染李斯特菌,已造成7人死亡,最近吃苹果小心!

0
1302

1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合作创建的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INFOSAN)警告称,必须召回美国出口的苹果,其中包括用太妃糖加工过的苹果,因为它们感染了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目前造细菌感染的苹果已造成32人生病,至少7人死亡。

640

感染李斯特氏菌的苹果可能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比达尔兄弟苹果加工厂,两款苹果分别是青苹果(Granny Smith)和加拉红苹果(Gala),且外观并无异常。

新加坡农粮兽医局发言人今早表示,新加坡有从美国进口”加拉”苹果和青苹果,但都不是来自比达尔兄弟(Bidart Bros)苹果加工厂。新加坡也没有从美国进口受污染的焦糖苹果。

马来西亚农业部部长沙比利表示,农业部已接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指加州BidartBrothers公司生产的青苹果和加拉红苹果可能感染了李斯特菌(Listeriamonocytogenes)。马来西亚将停止进口该类苹果,而对于已出现在市场上的苹果,农业部旗下的马来西亚农业检疫和检验服务局将进行检验。据悉,在马来西亚只有砂拉越地区进口了该公司的苹果。截止18日,马来西亚卫生部已从古晋及诗巫两地撤下近2万个苹果。

马来西亚卫生部呼吁吃了这2款苹果的民众,即刻到医院接受检查。一旦发现李斯特菌所引发的病征,包括头痛、呕吐、发烧和颈部僵硬,就要马上留院就医。

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主要以食物为传染媒介,是最致命的食源性病原体之一,可造成20%至30%的感染者死亡。该细菌每年在美国引起约5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