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抵抗烟霾,新加坡学生和老曾记polar杠上了

0
868

在新加坡待过的人,没人不知道老曾记;资深一点的,没人不知道波拿酥饼(Polar Puffs),他们可算是风靡新加坡的连锁小吃店。

然而,最近他俩都摊上事了。

▲(老曾记,你肯定吃过吧)

▲(波拿酥饼,这个你也吃过吧)

有人指出他们在制作食品的过程中,使用了非可持续的棕榈油,间接造成新加坡的烟霾问题。

神马?纳尼?一个小吃而已,会造成“灾难”性的烟霾?

因为,棕榈油经常被用在食物当中,且极有营养,但是它的提取,造成砍伐树林以及烧芭,产生大量烟霾。而马来西亚和印尼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棕榈油生产国,临近他的新加坡,就常年被这些烟霾“跨境毒害”。老曾记与波拿酥饼在本地及海外都有连锁店,如果真的有用棕榈油,那是多大的需求量,不可想像。俗话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所以,就有人想阻止这一“买卖”,督促他们用可持续的油。

那么,究竟是什么人这么“大胆”敢公然对抗?

这群人是本地一个名为SOS (Students of Singapore)Against Haze的学生组织,他们前两天在Change.org网站建立了一个《Tell Old Chang Kee and Polar Puffs to stop frying our rainforests》(阻止老曾记和波拿酥饼油炸我们的雨林)的请愿书。

▲(请愿书)

这个组织是由国际学校东南亚联合世界学院(UWCSEA)的学生Gauri Shukla 创立的,他曾在一个名为Go Beyond The Haze(超越烟霾)的比赛中拿下“13到15岁组别“的冠军。

▲(这是参赛视频)

这群学生也说,他们和其他人一样,也都喜欢吃老曾记和波拿酥饼,但是,当他们发现这些美味的食物所用的食油,引发了烟霾,就觉得索然无味,甚至不好吃。

也有更深体会的,他们说去年他们亲眼目睹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的林火。之前他们几乎每年都会到那里游玩,然而当看见原本浓密的雨林都变成了大片的棕榈油树种植地,而且很多地方都被黑烟笼罩。这也促动他们发起这次活动。

当他们发现这两家店都在使用非可持续棕榈油后,也做过讨论,认为完全可以用由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会议(Roundtable on Sustainable Palm Oil)认证的棕榈油,而且可以轻易买到。

在发请愿书之前,这群学生也积极地联系老曾记、波拿酥饼负责人,想说服他们。但是沟通不畅,所以,才决心立请愿书,希望消费者能倒逼企业选择可持续发展的食油。

庆幸的是,在这一压力之下,老曾记与波拿酥饼已做回应,他们均表示,积极寻找符合健康标准的食油。

截止目前,这一请愿活动已有3000多人支持。

我们都知道,几乎每年八九月,新加坡都会有大量烟霾。曾经,我们还报道过《烟霾造成新加坡2200人死亡!不吸烟也能得肺癌》想想在新加坡的小伙伴有多无辜。

你觉得这些学生们是环保还是过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