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抖吧人类!机器人又来新加坡抢工作了

0
1153

机器人又来抢饭碗儿了!这次它们瞄准的,是新加坡人气超高的推拿市场~ 机器人完全模拟人手的触感,能准确分析肌肉的僵硬程度,穴位,超级智能!

640

 

新加坡天气炎热,湿气又重,在教室或办公室里坐久了,不是肩酸就是腰痛的….喜欢运动的,还有肌肉痛,关节痛的问题。这样一来,就捧红了新加坡的中医推拿事业~ 在居民楼附近,真是恨不得每条街都搞个推拿店。

最近,南洋理工大学一家创业公司就研究出了推拿机器人!希望能从一定程度上, 减轻中医师缺人的问题。听说,推拿师因为每天工作量很大,手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老茧,肌肉也会变形,真是很辛苦……

640(2)

新设计出的推拿机器人,叫小马(Emma)。别看小马只有一只“手臂”,人家推拿起来可一点儿不含糊~ “手臂”的前段,模拟了人的手指和指尖部位,再加上自带的传感器功能,小马能够计算出肌肉的僵硬程度,找准穴位,再从6个方向推拿!

对了,小马还有一个特殊的诊断功能~ 它可以把每个患者的病情数据,传到“云”上,系统再根据这些数据,生成一个详细的病情报告!

640(3)

只要有人需要推拿了,中医师就会先来诊断,确定好受损部位后,就在机器上设置好小马需要推拿的位置,力度和推拿手法。小马推拿完后,中医师可以直接为患者热敷针灸什么的,省了不少事儿~

这么高大上的推拿机器人,是由一位张姓中医师研发的!他是南大第一批生物医学中医双学位毕业的哦~

640(4)

 

人家张医师也说了,希望靠这套中医医疗技术,让大家享受到有效,舒适,又便宜的治疗~ 他也相信,小马可以成为一名随时保持高水准服务,永远不喊累的“推拿师”!

明年,研制成功的小马 2.0版,会更“苗条”,更灵活,更温暖,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