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去菲律宾考潜水证

0
831

薄荷岛(Bohol Island)是菲律宾第十大岛,是个珊瑚岛,碎珊瑚被海水冲成的沙滩,不是像面粉那样的细沙,但即使在暴晒的烈日下,踩上去仍是凉凉的。沙滩雪白雪白,把海水映得层次分明,近处是浅浅的绿,远处是深深的蓝。 岛上景点有古老的教堂、盟约纪念碑。千万不要忘了去森林区参观全世界最小的猴子眼镜猴(Tarsius Monkey),搭小船逆流而上, 沿途可见原始森林及猴子保护区、飞瀑等。

D1

12-25

新加坡-宿务-薄荷岛
D2

12-26

薄荷岛

OW课程第一天

D3

12-27

薄荷岛

OW课程第一天

D4

12-28

薄荷岛

OW课程第一天

D5

12-29

薄荷岛

FUN DIVE

D6

12-30

薄荷岛

FUN DIVE

D7

12-31

薄荷岛 – 宿务 – 新加坡

入境卡 & 签证

持有澳洲、美国的有效签证,可以免签入境菲律宾七天。亲身试验了一次,是真的真的真的,最好要把护照的第一页复印一下,我没有事先复印好,工作人员把我带到他们的办公室复印了护照。过后入境时是直接把盖章印在护照复印件上,官员还再三嘱咐我这张复印件很重要,一定要保管好。总算顺利入境了。太激动了,附上入境卡,可以在飞机上填好。

第一天

由新加坡新开放使用的第四航站楼出发,之前看朋友圈里的好友特地预约去参观,我这次亚航飞宿务刚好就在T4,于是我就提前到机场,到处逛逛。T4我最喜欢的应该就是各种造型的沙发,那个舒服啊,我就一个一个试过去。

出来后直接买了电话卡,七天400P。

打车200P去pier1,买了8AM去薄荷岛的船票,今天是圣诞节,早上6AM的船票全部售空。我买的开放仓400P,返程买的12月31日9:20AM的500P带空调。

买好票看看时间还早,去了附近的圣婴圣殿。

从圣婴圣殿的后门出来就是麦哲伦十字架。麦哲伦十字架由麦哲伦率领的葡萄牙和西班牙探险队在1521年4月8日到达菲律宾宿雾时所立的。麦哲伦十字架是宿雾的标志,小堂的形象出现在市徽的中心。它也被视为罗马天主教在菲律宾的象征。

往回走,回到码头。进大门后在左边买码头税25P。

检查行李后要进入候船区域,被一个讨厌的保安拦住了,硬要我托运小箱子。我告诉他我没钱,我还指着别人跟我一般大小的箱子问他为什么他们不需要托运,我却需要。保安说他们跟我坐不一样的船。后来我问候船区域的人,他们说跟我一样去薄荷岛,只因为我是外国人。之前看过别人的攻略是只要坚持不托运,他也没办法。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保安硬拉着我的箱子去托运,我没办法啊!到了托运行李的地方,行李大叔告诉我一个箱子要50P。我跟他说我没钱,不托运。他问你想要多少钱托运。最后我交了20P托运了我的小箱子。这也能讨价还价。

到达薄荷码头有很多拉客的车,我和一对韩国情侣一起拼车,每个人300P坐上一辆大车去Alona沙滩。放下行李后就一个人去沙滩走走,天气太热了,实在扛不住啊,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还是傍晚再来吧。

这次住的是六个人的宿舍,回到宿舍就和小伙伴聊开了,我们相约傍晚去海滩拍照。傍晚去海滩的路上,遇到一个圣诞老人,他太热情了,硬是要和我们一个一个拍照。

旅行最开心的事情是能认识不同的人,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

在汉娜酒店的门口看到有自助餐,我们商量一了一下决定今晚来这里造。我们三个回了宿舍,叫上两个刚上完潜水课的漂亮美眉,一起去吃自助。面朝大海,享受美食和音乐,祝圈里的小伙伴们圣诞快乐,感恩在我生命中出现的每个人。

第二天

PADI开放水域课程学习第一天,理论部分感觉听了好懵圈,庆幸遇到了一个阳光帅气的型男教练,对学习就更有信心了。OW课程三天一共人民币2500,一天理论、泳池练习,第二、三天下海底练习加考试。

辛苦地结束一天的课程后和小伙伴们一起外出觅食,吃完后我还吃了两个蜜蜂农场的冰淇淋,太劳心了,得吃冰淇淋压压惊。喜欢榴莲口味的。

第三天

晨跑打卡9公里,慢慢领略这小岛的美,从潜店沿着公路一直跑向日出沙滩,再原路返回,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早上先进行泳池练习。

下午出海练习加考试。我这是紧张过头了,下水的时候我排完气,小伙伴们和教练都下水底了,可是我却下不去,我一直在那边蹬腿,后来我慢慢冷静下来,停止蹬腿,就慢慢下去了。

我买了Gopro,然并卵,我没买防水壳,只能水下10米,我也不敢带下去拍照啊。潜水回宿舍后,小伙伴们都离开去别的岛了,就剩我一个了,我沿着海滩走到一座酒店,坐在那里看日落。

希望未来的某天我能择一座小岛居住下来,选一处房子,面朝大海。白天出海潜水,晚上坐看潮起潮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周日回小坡搬砖。

第四天

昨天早上一杯咖啡,中午一杯咖啡,再加上脑子进水了,我华丽丽的失眠了,一晚上都在吸~~呼~~~吸~~呼~~~吸~~呼~~~天一亮就去海边散步看着有人在沙滩上奔跑,我也好想跑,但是只能忍住。

课程最后一天了,很激动啊。下海做而耳压平衡的时候,我用力过大,导致自己两次流鼻血,真是血的教训。感觉自己学东西总是比别人慢点,所以我这笨鸟得先飞才行。

水下考试通过后,我们就回潜店进行笔试,我得了84分,过关啦终于松了一口气。傍晚跟潜店预定了明天的Fun Dive,我得自己再去练练。


第五天

Fun dive 字面意思是休闲潜水。是一种持证水肺潜水方式,就是拿了ow级别以上的潜水员证书之后才能进行的潜水。你也可以理解为在水里旅游,通常会有潜水导游带队,技术好的也可以自己拿着证书租气瓶和船跟伙伴自己选潜点下水游玩。

哈哈,我们出海啦!早上吃早餐的时候有人问我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潜水的,我兴奋地告诉她就两天前希望今天的自己能比昨天有进步。

Fun dive 的价格是三潜600人民币,加水下手表50元,我一共付了650,包含中午的船餐。

今天第一潜的时候还是出现了游着游着就飘上去的情况,就是我没有控制好呼吸,快到碰到水底的时候我就点冲,2、3两潜我用了buddy 的建议,没再点冲,靠着呼吸控制自己的升降,感觉自己进步飞快。

考证后的三潜完美结束,在海底捡了把叉子,呼吁大家都来保护我们的地球!好舍不得这些潜水装备,我不知下次是什么时候才能再摸到你们,给你们拍照,我想你们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谢谢我帅帅的Eddie 教练,谢谢你带着我开启了蓝色世界的大门。

第六天

前天傍晚原本跟小黑预定了明天的跳岛游,还交了100P的押金,晚上跟潜友聊天的时候,他们都建议我继续潜,积累经验,我又问了教练,教练也是建议我再潜。于是晚上九点多,又跟潜店预定了明天的Fun dive。

非常幸运的是今天的潜友有两个带水下相机的,我立马上前和他们两个人加了微信,感谢胡杨哥,还有四川的小薛,给了我很多海底的美照。

在海底为了露个脸做了一次全面镜摘除,再重新戴上,做了个全面镜排水,感觉自己越来越牛了。

哈哈,自己没带水下相机,蹭了同行小伙伴的很多海底美照。小伙伴在拍小鱼,我就凑上去,比手势告诉他帮我拍照,谢谢小伙伴赞助的照片。马上要离开薄荷了,纵有万般不舍,也得转身离开。我们明年海底约,一起海底喝饮料,我要get这项技能。

2017年的最后一潜,2018年要继续努力刷瓶回坡好好搬砖,我还要上天觉得自己越来越棒了。


第七天

来的时候买了9:20回宿务的船票,早上7:30,叫了一辆车300P,两个人,送我们到塔比拉蓝码头。换好船票,买了码头税后就去候船大厅等了,如果是大件行李需要托运50P,我今天就没有人拦着我去托运小箱子了。

宿务码头走出来,就看到去SM 商场的巴士,每人25P,不找零。

拍了去SM去机场的时刻表给大家。

吃完饭,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就搭My bus去机场了,25P一人,可以找零,先在小窗买票,再上车。到机场换好登机牌,再出境前还要交750P的机场税。

新的一年开始了,努力工作,用心生活,不许抱怨,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假期刷屏。

2018,加油爱笑的人运气都会很好滴,我一直在微笑、大笑、傻笑!

图文原创:蓝色海洋 。「狮城驴友」微信公众号为新加坡旅行爱好者提供相关资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