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验出这些保健品、化妆品水银超标,千万别用!

0
1101

有三款保健品,如果你在新加坡看到,千万不要买!它们很可能会让你水银中毒,甚至增加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

  • Herba Saraf

查出有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简称DXMS),是一种内固醇,长期使用会导致念珠菌症、骨质流失、白内障、容易瘀青,或肌肉疲乏。

  • Wonderglow Whitening Specialist Super Ultra Glowing Cream

查出水银含量超标7000倍。长时间暴露在高水银环境中,可导致脑损伤及肝脏的损伤,甚至死亡。

  • Tati Skin Care 5 in 1

查出水银超标5万倍,并含有对苯二酚(Hydroquinone)和维A酸(Tretinoin)。

对苯二酚是普遍添加在许多美白产品中的化学剂,但也可能致癌,并损害像免疫系统、内分泌系统等体功能。

维A酸可促进上皮细胞增生、分化、角质溶解等代谢作用,但其毒性有很强的致畸作用。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发现这三款保健品含有未经申报的成分后,在今天发表文告,呼吁公众不要购买或服用这类产品。

一名40多岁的人,为了消除膝盖疼痛,而服用了Herba Saraf,在一个多月后被验出葡糖耐量不良,增加了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

另一名20多岁女子,从马来西亚携带美容配套Wonderglow Whitening Specialist Super Ultra Glowing Cream和Tati Skin Care 5 in 1入境新加坡时,被关卡人员扣留。她企图在网络上售卖这些产品,被当局没收后检测出产品有问题。

卫生科学局也发现还有其他人在网上售卖Wonderglow产品,不但宣称能去皱纹、抗老化,还误导消费者称——保证产品“100%不含水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