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申请法国签证超详细干货!(2018年11月版)

0
9296
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是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协议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而实施这项协议的国家便是通常所说的“申根国家”。

申根国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马耳他和瑞士。另外,下列国家因为与申根邻国没有实际上的边境检查,也可以凭申根签证任意进入:安道尔、梵蒂冈、圣马力诺、摩纳哥。

确认提交申请的对象大使馆
虽然申根签证可以让你在申根区通行无阻,但却没有一个“申根区大使馆”让你提交申根签证申请,你需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来选择提交对象国大使馆。一般来说需要符合以下规则:

  1. 停留最久的目的国
  2. 入境申根区的首个国家
两个例子:
计划行程A:德国 —— 2天

法国 —— 5天

瑞士 —— 3天

冰岛 —— 5天

应向法国大使馆提交申请。(符合规则1)

计划行程B:德国 —— 3天

法国 —— 3天

瑞士 —— 3天

冰岛 —— 3天

应向德国大使馆提交申请。(符合规则2)

当然,如果你实在无法将上述两条规则套入你的行程,完全可以向这些国家的大使馆工作人员询问,通常他们回复邮件的速度还是非常迅速的
注意:有一些目的地国家在新加坡并没有大使馆,或该国大使馆本身不受理签证申请,所以有一部分大国大使馆会代为受理其他几个申根国家的签证申请。
下面我以向法国大使馆提交申请为例,手把手教你在新加坡申请旅行申根签证。
行程
匈牙利 —— 2天奥地利 —— 5天

德国  —— 1天

捷克 —— 3天

按照规则1,我应当向奥地利驻新加坡大使馆提交申请,由于奥地利在新加坡的签证事务由法国大使馆代办,所以我向法国大使馆提交了签证申请。

身份
中国护照,持新加坡工作签证。如果你持有不同的护照/身份,可以使用大使馆网站提供的自查工具来了解你是否需要申请申根签证,以及申请签证所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

https://france-visas.gouv.fr/web/france-visas/ai-je-besoin-d-un-visa

注意:此处并非已经提交在线申请,这里只是使用了自查工具来为你接下来的申请提交获得信息。
注册账户
走完自查工具程序以后,网站会带你来到一个注册页面。你需要建立一个账号来进行申请提交。你在这里可以选择使用法语/英语/西班牙语来申请签证。

提交后,两封邮件会发送至你的邮箱,如果收不到请查看垃圾邮件。

  1. 验证邮箱地址
  2. 发送账号临时密码

邮件内容会以法语、英语以及西班牙语重复三次,点开邮件向下翻,可以看到英文部分。

成功激活后你需要修改你的密码,密码必须含有一位大写字母和数字,至少十个字符。然后你需要设置一个密码保护问题,可以选择系统提供的,也可以自己输入问题。

提交网上申请
成功登录后,你就需要填写基本个人资料并预约一个时间去大使馆提交证明材料。成功预约后你会收到一份确认邮件,里面会附有一个预约回执,记得一定要将这张回执打印出来,并在约定的时间,和其他资料一并带去大使馆

邮件中也会附有一个链接,以供你取消或修改预约时间。

⬆️预约回执⬆️

证明文件
完善正确的证明文件可以大大增加你的出签成功率,务必在提交前仔细检查是否有遗漏的文件,避免拒签或补交材料导致耽误行程。
必需文件

  1. 申根签证申请表 你可以在这里下载英文版:https://www.schengenvisainfo.com/download-schengen-visa-application-form/
  2. 护照规格证件照一张照相馆的员工会帮助你找到正确的规格
  3. 新加坡工作签证原件和复印件 (原件在交资料时,由工作人员核实后会归还)
  4. 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原件会被收走)需要有至少三个月的有效期以及两张空白页以供贴签 
旅行目的证明

  1. 往返机票预订单如果你担心被拒签而浪费机票费用,可以使用一些技巧获得免费预定行程单,教程详见:http://ask.qyer.com/question/820528.html
  2. 旅行团行程确认书或其他行程描述文件由于我是自由行,于是我制作了一份送签行程单,简单列出每一天的住宿城市、计划景点以及租车合同、火车票。很多旅行网站的行程计划工具都可以帮你自动生成。
旅行保险旅行保险分两种,保一次特定的旅行,或全年的旅行保险,具体可询问你的保险经纪。

我选择的是单次行程的旅行保险,有两点需要注意:

  1. 保期起始/结束的日期必须符合你离开/回到新加坡的日期,否则可能失效。比如,我使用预定行程单出签,等出签后才购买机票,我只能选择上报的出发、到达日期的航班。
  2. 保额必须达到3W欧元。
住宿你可以提供以下文件(之一)来证明你不会在目的地流浪街头:

  1. 酒店预订单 (Airbnb的预定也可以)
  2. 租约合同
  3. 足以支付每日住宿的经费(以120欧元/天的标准计算)
  4. 如果你是住在朋友/亲人家里,他们也许需要在当地政府取得一份许可。 
财力证明

  1. 至少三个月的银行流水存款足够支持你此次行程每天的花销即可。
  2. 工资单公司出具的工资单,至少三个月,以证明你有稳定收入。
  3. 房产证等其他资产证明(如果有) 
工作证明你还需要一份有公司管理层签字盖章的证明信。信中注明:

  1. 入职日期
  2. 职位
  3. 年薪
  4. 批准年假的起始日期

总之,这封信就是要告诉大使馆,你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公司知道你只是去旅行,你会回来上班。

如果你是学生,可以在学校拿到一份就读证明

注:根据个体差异,大使馆也许会要求其他附加材料。

前往大使馆提交材料
我建议你比预约时间提早到达,虽然有预约,你还是需要排队进入。由于排队只能站在大使馆门外,一定要带上伞,遮雨也遮阳。一次放行两人,安检后将之前打印出来的预约回执和IC交给窗口人员,换一张胸牌。然后经由右侧的玻璃门前往大使馆内部。由于窗口人员并不会喊号,大家一切靠自觉。一共两个窗口。记好在你前面和后面进来的人,避免插队也避免被人捷足先登。

注意,不要使用回形针或订书钉将你的文件订起来。

窗口人员会一项一项确认你的资料文件并收走你的护照,然后你需要支付60欧元的手续费,支持Master、Visa,无论出签与否都不退款。交完钱会收到一张回执,上面写着可以来领取护照的日期时间,请妥善保管

整个过程在四十五分钟至一个小时左右。

领取签证
一般三到五个工作日以后的下午2:30分开始领取护照。领取不需要预约,但一定要在前往大使馆之前仔细查看开放时间,免得跑空。记得带上回执。(法国大使馆上午接受材料提交,下午发放申请结果。)
虽然签证申请表上说到,多次往返只有在你要求了但情况下才会考虑签发,但我并没有要求多次却得到了一年多次往返的签证,可居留90天。

⬆️成功出签

(文:干货君 「狮城驴友」微信公众号为新加坡旅行爱好者提供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