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电子签证新政施行,亲测在新加坡也可以用

1
5229

继上次的350首航报告后,留言区里各位对马来西亚签证的问题颇感兴趣,的确,作为生活在新加坡的中国人,马来西亚近在眼前,但要想去却还需要跑去旅行社或者大使馆办签证,实在不方便,不过从3月1日起,政策有了改变,而且与以往只惠及国内的同胞不同,这次也真正为生活在新加坡的各位带来了方便。作为前不久亲身体验了新政的,我就在这里讲讲最新的马来西亚E-Visa(电子签证)和ENTRI(免签)的区别和针对人群。

近几年,马来西亚的签证政策可谓是三天两头变来变去,而从3月1日起,似乎终于尘埃落定了,主要来说,除去传统的护照上贴的纸质多次往返签证外,新增了两种签证类型。这两种签证都可以在家里上网申请,足不出户,并且和网上一些传言不同,这两种都不需要,不需要,不需要,重要的说三遍,把你的护照寄去大使馆贴签!只要打印了批文就可以入境。类似新加坡的E-Visa。

这个网站便是www.WindowMalaysia.my,各位需要先在这个网站注册一个帐户,每个账户最多可以帮五个护照申请签证,所以一家一个帐户就够了,而且就费用来说,这个网站很接地气地接受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真的很方便。

640

第一种,官方叫做ENTRI,也就是传说中的免签,目前是免签证费,不过还是无语地有一个160元人民币的签证处理费(Processing Fee)。这个签证目前只适用于从国内出发,回程也是回到中国大陆(连港澳都不包括)的中国籍旅客,所以新加坡的朋友们注意,要申请的话不要申请错了,这里也就不赘述了。

第二种,E-Visa,批准后打印出来全部口岸都可以用,包括生活在新加坡的中国朋友也可以说走就走。要注意的是,这个Visa是三个月单次,虽说是免签证费,但同样,也有一个200元的签证处理费。而通过新加坡当地旅行社办理的一年多次往返签证也是差不多这个价,所以利弊各位就自己衡量了。

具体就这么多细节,各位要是还有机票行程单等相关问题,可以关注公众号后直接在公众号提问,我会一一解答。

(Johnan An)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