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五所公立大学的学费齐上调,请各自对号入座

0
1440

不时见有网友吐槽—-新加坡的生活成本,亚洲数一数二,吃不消好伤心。要郑重申明:以下内容纯为人民服务,绝非伤口上撒盐。

本地的五所公立大学,将在来临的新学年全面上调学费。大致上本地公民的学费会上调0.3-4%,至于永久居民和外国人的学费涨幅嘛,只多不少,你懂的。

640

这五所公立大学,分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好在受学费上调影响的只是今年入学的新生,至于在籍学生,入学时缴了多少,现在还是多少,没变化。

多数大学课程的学费增幅介于1-2%,但有些学科,比如医科、牙科和音乐等课程的本科生,学费的涨幅就会更高些。以下大学请对号入座: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学费涨幅介于1-4%,大多数本地新生只需比学长们多支付100元学费,医科、牙科的新生要多缴的学费就更多个0,不好意思要1000元。

0

有个例外—-国大唯一没上调学费的护理课程,对本地人及永久居民新生,都一视同仁,维持原学费标准不变。

南洋理工大学NTU:本地新生的学费上调0.6-1.5%,医科学生的涨幅最高,要多500元。联想到南大的李光前医学院,正在市区的诺维纳校区如火如荼施工建设,学习成本上涨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吧。

640(2)

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多数本地新生只须比上届学长多缴五六十的学费,貌似是五所学校里涨幅最小的。就有一个与美国烹饪学院联合推出的烹饪技术课程,学费将上调1.7%,多缴210元,貌似也还是可以接受的。

640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本地新生的课程学费普遍上调4%,比上一年多250元。

640(2)

抱歉我们找不到新加坡管理大学SMU的学费调涨资料详情,倒可以告诉你另一所虽然不是公立大学,但大家普遍有所耳闻、并且很有可能入读的新跃大学的情况。

 

640(3)

 

新跃大学SIM是按学生每个学年修读的单元课程收费,因此所有学生都将受到学费调整的影响。全时间(Fulltime)学士学位课程的学费涨幅,大约是1%;部分时间(Part-time)课程的涨幅要高两个百分点,是3%。

事实上,过去七八年来,公立大学的学费连年调涨已是常态。教育部就说了,大学调整学费,是为在应对成本压力的同时,维持甚至提升课程及教学的素质。就算学费有上调,政府将一如既往为本地的大学教育提供大量津贴,新加坡的本科生一般只须支付1/4的大学教育费用。

好在大学方面也有承诺—-这次的学费上调幅度和之前的接近,有需要的学生一定能获得必要的经济援助,不会因缴不起学费就没学上。像南大就提供了具体数据,今年准备在政府及私人资助的基础上,再拨出224万元,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经济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