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art:”再见亚马逊,以后请叫我新加坡天猫”

0
4953

新加坡小红点,在政治上夹在中美之间平衡很头疼。

但在互联网经济领域,新加坡市场忽然成了中美巨头之间的香饽饽。

最近传出消息,Lazada收购了RedMart。

Lazada目前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购物网站。阿里巴巴集团是在今年4月宣布斥资10亿美元,买下Lazada的控股权。

RedMart则是新加坡本土网上杂货零售商

640

好吧,你们现在可以直接叫它:新加坡天猫。就好懂多了。

马云爸爸看似随心所欲的一次买买买,其实背后蕴藏着丰富的含义。

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曾表示,有意收购本地网上杂货零售商RedMart,但是价格太低没能如愿。

两大电商巨头亚马逊和阿里巴巴早已经瞄准东南亚市场,并一致把新加坡视为抢滩东南亚市场的战略要地。

6402

收购不成,计划通过新加坡来拓展东南亚业务的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决定自己干。这两天正在本地招聘员工。亚马逊在旗下的招聘网站上,刊登了97多则广告,以填补新加坡的职位空缺。

这些职位空缺占了本地职位空缺总数的近80%,所涵盖的领域包括:行销、供应链、业务发展等。

 

640

科技网站“TechCrunch”也证实,亚马逊已经悄悄进村,悄悄购买设备,聘请新员工,为进军新加坡市场做准备。

计划在明年第一季正式登入新加坡,也会一并推出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的Prime会员服务,同时拓展AmazonFresh杂货快递服务。新加坡只是亚马逊亚洲市场战略的一部分。亚马逊早前已注入30亿美元的资金来拓展印度市场。另外,上个星期亚马逊也在中国推出Prime会员服务,以抢攻市场。

6403

另外,眼哥也提醒一下有些人对亚马逊进入新加坡市场这条新闻的无动于衷。原因是他(她)们感觉一直都在amazon上买东西。那是海淘好不好,隔空取物!

掐指一算,阿里巴巴已经在新加坡买了好多东东。从Lazada到redmart,好吧,还顺便买了新加坡邮政的股份。

新加坡的本土电商发展与中、美相比一直较为缓慢。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物流成本高。但新加坡拥有国际化和多元化优势,国际电商巨头想进入语言、文化及社会环境复杂的东南亚市场,在新加坡很容易找到或组建一支综合型团队。

再加上新加坡政府一贯的高效作风,闻到电商崛起的气息,立刻展开布局和投入。新加坡的缺点是人力成本高,但是地方小啊,人口相对密集。当局的物流解决成本是:建设覆盖全岛的储物系统网络,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配送问题。

现在,已经开始在各组屋区分阶段推出共用储物柜。

6404

 

尽管新加坡邮政等大型业者已经推出自家包裹储物系统,但这个做法成本过高,由政府统一推出的全国包裹储物系统可供不同业者共用,能降低成本、划一标准,并产生聚集经济效益。

预计全国共用包裹储物系统将在明年推出,到时候购物狂就可以随时到住家附近的储物柜领取网上购物的各类包裹。

这是新加坡政府出面,解决新加坡电子商务的基础建设问题的方案。

目测新加坡即将开启一个崭新的电商时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