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多少人又闻到烟霾,可不是印尼来的请细心品尝

0
982

今天有两个消息,一个是好消息,一个是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好吧,一般人都会选择先听坏消息。

坏消息是: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散布全岛的敏感网友们,陆续从微博和微信上跟眼哥确认,烟霾是不是又来了。

640 640(2)

亲爱的网友,不不不,不是你们过敏,不是你们被印尼的烟霾吓破了胆,的确烟又重了。

网友发来消息:眼哥,听说新加坡也有森林火点了,空气里都是浓浓的烟味儿,我家空气净化器都变橘色预警了。

640(3)

仪器数据可以作证:

640(4)

那说好的好消息呢?

640(5)

好吧,好消息是,吃惯了印尼烟霾的新加坡网友们,现在可以换口味了!今天的烟不是来自印度尼西亚,而是从越南、老挝、泰国和柬埔寨等国家所在的印支半岛吹过来的。连气象分析家都说“这是个罕见的现象”,你们要珍惜。闻出了不同的配方了吗。

环境局今早就发布文告说了,新加坡附近区域,近几天都会天气干燥,降雨量低,这就不利于烟霾的散尽了嘛!其实邻近区域的火点并不多,但是由于亚细安的北部地区,目前进入传统的干旱季节,才导致了火点的增加,也有可能造成区域空气中的悬浮颗粒浓度增加。另外,昨天也有几起丛林野火事件,再加上下午的风向,才造成了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空气素质的轻微恶化。

好在虽然预计明天的天气,继续晴朗炎热,会吹东北风,预计24小时的空气素质就会保持在中等水平。看来大家还是可以照常活动哈,只是身体不适,或体抗力较弱的年长者和小孩,以及那些有慢性心脏疾病或肺病的人,要比较小心些,有必要还是得寻求专业医疗的照顾。

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