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行动党淡滨尼集选区群众大会,亲历现场全记录

0
1734

时值每五年一次的新加坡大选季,街头巷尾都沉浸在大选的热烈气氛中,不管手中有没有选票,身处小红点,都不可能不去关注这个国家未来的命运,说的实际点,明天你的工作,你的房子,你孩子的学校,你的医疗,都可能因为这场选举而改变,所以,执政党不敢掉以轻心,每一个新加坡公民更不能允许他们心目中的领航人掉以轻心。

640

  大选投票日之前的造势活动中,最热闹的就是群众大会,人民行动党的群众大会邀请卡,由义工送到每家每户,今年的群众大会地点离我家相当的近,所以携家带口的一同去参加,这是我第一次亲临群众大会现场,现场的热烈气氛还是照实震撼了我一下。

640(2)

  傍晚开始,群众大会区域附近的道路就开始管控起来,平时随便进出的停车场,已经仅限本区居民进入了。

640(3)

640(4)

  人民行动党竞选车

640(5)

640(6)

  一进入会场门口,小朋友们拿着人民行动党的党旗满场飞,开心的不得了,二十年后再来看看,不知道会有什么感受。

640(7)

  群众大会准时开始,主持人年轻漂亮,英文字正腔圆,甚至远远的超过几位议员部长,她说自己在淡滨尼长大,这里始终是家的感觉,我暗自赞叹人民行动党连主持人都能挑选这么高质量的。

640(8)

  首先感谢曾经服务于淡滨尼社区,如今已经退出选举的前议员们,其中负责我家区域的伍碧虹女士,是我老妈的偶像,老妈经常参加社区活动,与她有过不少接触,这次她退选,老妈还小失落一下。我在大会开始前,在台下和伍碧虹女士转达了老妈的支持与喜爱。

640(9)

  接着,由群众代表发表演讲,这其中有马来、印度、华,各个不同的种族,老中青三代,使用英、泰米尔、马来、福建、华,不同语言进行,最最可爱的是一位老大妈用福建话的发言,虽然我听不太懂,不过她的语气和表情都非常亲切,并且带领着自己的亲友团前来助阵!然后,由本次参加竞选的五位候选人,轮流上台发表演讲。

 

王瑞杰,Minister for Education

640(10)

马善高,Second Minister for Home Affairs and Foreign Affairs

640(11)

马炎庆,自上一届入选后,已经全职从政,就是最爱自拍的那位议员,现场粉丝纷纷尖叫。

640(12)

来张清楚点的(选自其个人FB)

640(13)

朱倍庆,Director, Youth Development and Deputy Director, Industral Relations, NTUC,本届新加入淡滨尼集选区,这也是一位英俊潇洒的议员,现场粉丝团与尖叫声不亚于上述那位。

640(14)

钟丽慧,Deputy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Hai Leck Holdings,本届新加入淡滨尼集选区。

640(15)

听完全部议员的演讲,前三位老候选人的言辞实在,处处谈到民众关心的问题,特别是王瑞杰部长,当他谈到教育问题,全场聚精会神地听着,都是我们在教育中思考的问题,特别贴合实际,也能感觉到部长是很深刻的对待新加坡的教育问题,而年轻一代的新候选人充满激情,特别是朱倍庆,是一个非常善于演讲的人,这应该与他任职于职工总会,经常接触工友有很大关系。

把目光从台上转移到群众中间,看看现场群众的热烈气氛吧!

640(16)

640(17)

640(18)

640(19)

640(20)

640(21)

640(22)

640(23)

640(24)

640(25)

最后一张全景是在对面的组屋顶层拍摄的。

640(26) 6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