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淘沙海豚园,海豚和你一起玩儿!

87
4800

自从西班牙留学归来,每年都要去坡上报道一次,而到了新加坡,又总要去圣淘沙名胜世界畅玩一番。从第一次体验3D变形金刚的大对决,到S.E.A全球最大的水族馆,再到ESPA亚洲旗舰店的开幕,每次都有新的项目体验,可唯一遗憾的,就是没能到海豚园亲亲小海豚,这次总算达成了夙愿!

圣淘沙名胜世界海洋生物园的海豚到新加坡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这里住着24只印度太平洋樽鼻海豚。现如今,小海豚们在专业训练员的调教下,不仅适应了环境和生活,还极具亲和力。海豚园提供了三种互动的项目,分别为“海豚探索”、“海豚望角”和“海豚同行”。

  我不会游泳,又想亲亲海豚,于是就选择了“海豚探索”。海豚岛设在海洋生物园旁边的水上探险乐园一角,里面有11个相通的水池,大小不一,深浅各异。据说最深的部分超过5米,最浅的也有3米。

  在体验之前,要先填写两张有关身体健康状况的表格,海豚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在与他们零距离互动的同时,也要保证海豚的健康才是。海豚园有40名饲养员,工作人员特意提醒到,由于海豚是根据饲养员的手势和指挥来做一些动作活动,因此在穿过池子旁边的时候不要跟海豚挥手或是做大幅度的动作。

  训练员正在和小海豚玩耍。 在新加坡玩耍比较好的一点就是华人占70%左右,各种讲解啊宣传片介绍都有中文的,对于语言不通的游客来说实在太方便了。宣传片里简单介绍了樽鼻海豚的生活习性,并提醒大家和海豚互动时的一些注意事项。换好衣服进池子前,要在旁边的淋雨冲至少30秒钟,避免身上的防晒霜影响水质。水池里装的是净化过的海水,还添加了具有杀菌功能的臭氧。   这位笑容纯净又灿烂的姑娘就是我的“教练”,她手里拿着喂海豚的食物,罐子上写着与我互动的小海豚的名字——“Sihat”。

一声哨响,小Sihat欢悦的跳出水面,这个见面礼实在太隆重啦!

开始自然要和Sihat先打个招呼,爱抚一下。海豚摸起来滑滑的,要避免触碰它的眼睛、气孔和嘴巴。这个项目叫“海豚探索”的确不假,因为不仅仅让游客有机会零距离接触海豚,更多的是通过培训员的讲解,了解海豚的栖息地、身体构造、生活习性等相关的知识。比如我们可以通过海豚的鳍来分辨它们的名字,通过腹部的斑点算出它们的年龄。

抛出篮球,Sihat迅速的拿回它送到我的手中。

跟着训练员做身体旋转的动作,小海豚也跟着转了起来。

和海豚亲亲的照片最有爱了!靠近的时候双手要叠放在一起托起它,虽说有一点点紧张,不过还是难掩心中的激动与兴奋呀!

当然了,对于表现好的孩子自然要奖励。Sihat的食物主要是鱼和鱿鱼,每天可以吃掉几公斤。

拉手,我们永远是好朋友。 半个小时的亲密互动很快就结束了,离开这聪明可爱又伶俐的小海豚实在有些不舍,以前总是在海洋公园里远远地看海豚表演,或在快艇或船上看海豚在海面上跳跃追逐,这样令人心驰神往的零距离接触,也可以在遗愿清单上画一个钩了。   优惠信息:即日起至10月31日,使用@中国银行 信用卡或借记卡现场预定海豚园各项目,可享高达50%的折扣优惠。

互动体验 成人 儿童 (4-12岁) 年长者 (60岁及以上)
海豚探索 $198 $188 $188
海豚伴游 $248 $238 $238
海豚同行 $248 NA $238
海豚望角 $68 $58 $58
海豚园贵宾体验 $398 $388 $388
培训员一日营 $498 $488 $488

(以上为原价)   感谢作者@花子tt 授权新加坡眼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本文与网友分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