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讲不讲道德和责任,其实东西方都一样

0
1200

5月28日,美国波士顿大学的黄世伟全球经济道德学院(Harry Susilo Institute for Ethics in a Global Economy),在印尼泗水的Finna高尔夫度假村中,举办了以“东西方融合的全球经济道德新声音”为主题的第一届高峰论坛。

美国大学竟然在印尼开论坛,什么情况?还汇集了来自全球的500多位著名学者和社会名流,这是有多牛啊?

640

波士顿大学Questrom商学院的院长克尼菲门教授,亲临现场致欢迎辞

640(2)

新加坡财政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知性美女沈颖祝贺论坛开幕。

学院的创办人,是人称“食品之父虾片王”的75岁黄世伟,近年来,由于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和食品安全问题,给人们的财产、生命安全和生活品质带来极大的影响,他作为美国波士顿大学的亚洲院长顾问,在2014年接受邀请,创办了这所旨在弘扬经济道德的学院。

640(3)

更多高峰论坛消息~~

640(4)

新加坡第一位女市长、前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部长符喜泉,寄语经济道德学院在亚洲加深合作发展。

640(5)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部长夏付东祝贺论坛开幕,还发表了精彩演讲。站在他身边的是学院顾问焦安之。

640(6)

新加坡前国家发展部及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分享新加坡政府的法律规则和廉政体系。

640(7)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所汤珂教授,分析互联网时代共享经济中的经济道德。

高峰论坛有两个研讨主题,分别为”创业及家族企业的责任和规则“ 以及”跨文化的商业规则和实践:东西方融合的成功策略“。关注焦点:

QQ图片20160607172200 640(8)

专家小组讨论1:创业及家族企业的责任和规则。

640(9)

专家小组讨论2:跨文化的商业规则和实践:东西方融合的成功策略。

关注东西方道德价值的交汇、碰撞, 以实现企业盈利和遵循经济道德平衡的火爆话题,不出意料引动各位与会者及嘉宾的细致聆听及热烈讨论。

640(10)

波士顿大学黄世伟全球经济道德学院执行总裁Laura女士聆听演讲。

640(11)

论坛特邀贵宾:新加坡前教育部政务部长曾士生先生(左一)、财富百人协会会长张伟超先生(左二)、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女士(左三)。

640(12)

现场互动问答

在首届波士顿大学黄世伟全球经济道德学院高峰论坛落下帷幕的时候,怎可忘了最大功臣及幕后团队?

640(13)

波士顿大学Questrom 商学院院长克尼菲门教授为黄世伟先生颁发奖章。

640(14)

Finna高尔夫度假村总经理Mark致感谢辞

余兴节目也很精彩~~

640(15)

黄世伟先生与新加坡前教育部政务部长曾士生先生共唱一曲印尼民歌,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梭罗河”吗?

出生于印尼雅加达的黄世伟,成长于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他在1966年白手起家,创办实嘉集团,就从海产品加工做起。能想象吗?经过50年的商海沉浮,这款名为FINNA的虾片,已被尊为印尼国家食品标志,不仅改善了成千上万当地渔民和农民的生活,还让实嘉集团,成长为世界级的虾片王国!

640

黄世伟虽然已经移居新加坡18年了,还是不忘乡情,欣然接受当地政府的邀请和委托,在泗水,也就是印尼虾片的发源处,建造了大型的FINNA虾片纪念塔,已在2015年的5月29日落成剪彩。

115331682096048718

 

▲虾片纪念塔模型

原来看着不起眼的小小虾片也能做到这么牛!突然想起某次到中国前,有朋友特别关照帮她带点虾片回去。

也是醉了!虾片,我在南洋这么多年从没听说过,居然诱惑到要大费周章“人肉”背回去?上网查了一下,当真红到不行,各大网站纷纷推送,整一个“墙内开花墙外香”的节奏,看来是自己孤陋寡闻了。

640(16)

 

只能再由衷感慨一句,“虾片王”,你牛!